今天是平安夜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2-24 19:33:08 / 不允许评论

         过了冬至不知不觉就到了平安夜。昨天一个学姐送了一个好苹果(超市苹果要么是很贵的好苹果,要么是抹药了的看起来不正常的苹果。我辈学子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不能为父母分忧,总是消费那便宜货),今天想着还人情呢,去超市一看,吓我一跳。一个用五颜六色的塑料纸包装好的红富士竟五元一个。去你的!这洋节真赚人腰包。不买了,等过了圣诞我再给你几斤好苹果,也比现在五元一个有面子。就这样,讨厌圣诞了。                                                                                                                                                           大学生好多都过圣诞节。这不,我对面自习的女生在用买来的纸包苹果呢(相对便宜些)。苹果是个好东西,营养。又有中国“平平安安”的寓意,因此受到同学们的青睐。有时别人送了,自己也不好意思不送。外国节日中国化过程到我这个吝啬鬼这里就算截止了。还是过中国传统节日吧!没见过哪个中国节日卖东西像圣诞这么离谱。也不符合中国的消费民俗心理。                                                                                                                                                           好了,就此打住。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