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是在等待春暖花开……

想和民俗结缘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6-24 10:18:15 / 天气: 晴朗 / 心情: 高兴 / 置顶(1)

         我的博客已经开了两天了,两天来一直很忐忑,因为总是觉得自己的东西和民俗没有什么关系,可究竟如何来记录和探讨民俗,我又是个门外汉!我是个跟着感觉走的人,一年前跟着自己的感觉在众人的反对声中,辞去了大学老师的工作,回家复习考研。四个月的闭门学习,让我证明给了所有人看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在准备复试的时候,我的感觉又一次站了出来,选择民俗学,这个专业你会热爱,于是在复试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个专业。复试回来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买了一本民俗方面的书《用英语看中国民俗》,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奇妙,原来民俗学所包罗的范围如此的广阔,在我饶有兴致的读着书的同时,不停的庆幸着自己的选择!

        我们家是一个简单的三口之家,每每过节都没有什么气氛,久而久之就对节日很是淡漠了,好像这些节日都和我没有关系,这两年好像媒体也一下子重视了起来,每每过节,就会有一些节目,话中秋啊,话清明啊……在听到专家学者讲述这些节日的文化渊源的时候忽然间对这些节日有了感情,才觉得这些节日也是属于自己的,过节的意义不仅仅在于热闹,也在于体味生命,尊重文化,重视历史。每次听到专家们讲他们小的时候如何过节,自己也会觉得感同身受,快乐无限。几次和妈妈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我要嫁到边远的农村去,想过过特别有年味的年!

        因为一直想找一些导师的文章先预热一下,偶然间看到了这个论坛,2个月来乐此不疲的读着前辈们的文章,越发觉得喜欢,看着老师们相互的留言,风趣、亲切、自然的交流更是让我羡慕不已,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学习上了这个专业后也可以有自己的民俗学文章。

        我报的学校据说关于专业方向的选择,开学后还有一个双选会,也不知道我报的民俗学导师会不会选我,呵呵,期待吧!期待着和民俗结缘


TAG: 结缘 民俗

丁卯年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丁卯年   /   2009-06-24 21:46:53
跟你一样,马上要读研,所以跑来这里。
最近读书,只觉得民俗包罗万象,我一面贪婪阅读,一面惴惴不安。
所幸有这样一个平台,供彼此交流!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1102
  • 日志数: 10
  • 建立时间: 2009-06-22
  • 更新时间: 2009-12-25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