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是在等待春暖花开……

一起跳墙的幸福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6-22 16:15:32

       一起跳墙的幸福
  “快点、快点”.
  “慢点跑,等等我。”
   我们带着难以抑制的快乐,呼朋引伴的向操场的一角跑去。看到这里你也许以为我们正准备去看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或参加一个盛大的篝火晚会。那你就错了,我们是要去看校园一景——“飞檐走壁”。
   为了保证我们的安全和充分的学习时间,这学期开学伊始我们就封校了。校规一出台校园里顿时沸腾了。同学们很难理解为什么大学还要封校。那几天无论你走到哪里,“封校”都是同学们讨论得最为热烈的话题。但俗话讲得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小小的校园哪里能锁住青春的张扬,外面的世界毕竟太有诱惑,于是“飞檐走壁”成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就在操场的一角,有一个比较隐秘的地方。那墙大约有两米多高,就这两米多高的石墙成了被同学们变成了沟通外界的桥梁。你看那个帅气的小伙,跑了几步后一个轻松的起跳,稳稳得抓住了墙头,紧接一个轻盈的翻身,一整套跳墙动作就这么出色的完成了。在看!墙头出现了一双纤细的小手,一个女生出现在了墙头,可她并不急于跳进来,而是先坐在了墙头上,这是一个男生轻松得跳了进来,结果可想而知,女生小心地从墙头滑进了男生温暖的怀中。过了一会儿一个身材偏胖的女生走了过来,她用探视的目光环视了一下周围的环境之后很自信的向同伴点点头,“跳!没问题。”随后两个女生一人一边往上推她,看得出,她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往上爬。但几次努力之后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三个人喘着粗气无奈的望着这墙,与外面世界仿佛隔着千山万水。“来,我帮你们。”一个男生自报奋勇地走了过来。胖女生先抓住一块微微突出的砖,男生在下面用力一推,两个女生努力协助,真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啊!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胖女生终于到了墙头。看她脸上的那份喜悦,其中似乎还多了几许自信。接下来两个女生把手机交给了这个初次见面的男生保管,等她们跳出去之后再由墙下面的排水道传出。也就在这个过程中陌生演绎成了信任,平常的相遇演绎成了美丽。友谊的火焰就这样在同学们当中蔓延。每当同学们在墙头不期而遇时,都会向对方报以微笑。真可谓千言万语无限情,尽在微微一笑间。
   这是一件看似多么平常的琐事。也许你又要说了,跳墙谁没跳过,上高中时经常跳。可当你步入大学,当你感到自己热情消退,每天都大喊“空虚、郁闷、无聊”时,你会感觉青春在这一刻再次被点燃了。这虽不是什么惊涛骇浪,但每一过小小的浪花都闪烁着诱人的光亮。这就是青春的力量啊!虽然跳墙不是一种应该被肯定的行为,是对校规的一种违反。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浮躁。但这也是年轻人才有的激情。带着对外面世界的向往、带着青春的律动、带着那份纯真和顽皮。他们跳过的不仅仅是一堵石墙。
   年轻真好!无论多少年过去,回味我们的大学生活,我想这段跳墙的经历都是我们难以释怀的。有人说“人生最美的东西只能在记忆里搜索”珍惜青春吧!这真是一段可以燃烧的岁月。“花到开时空需摘,莫待无花空折枝”。
  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我终于也跳过去了,我们带着胜利的喜悦,向着马路跑去,我们跑着、笑着尽情享受着这份一起跳墙的幸福。

TAG: 幸福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1102
  • 日志数: 10
  • 建立时间: 2009-06-22
  • 更新时间: 2009-12-25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