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是在等待春暖花开……

闲情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6-22 15:58:34

“谁道闲情抛置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
         一段紧张而充实的日子,终于在我的坚持下走到了一个段落,虽然结果还是悬而未决,但我似乎又告别了一种生活,一种心境!又要站在一个起点上,前行!
        忙碌过后,一下子闲了下来,疲倦,烦闷,压力瞬间烟消云散!天空顿时云淡风清,我感觉自己今年最早的感受到了春的气息——明净、清新、灵动。这段日子以来我每天九点起床,一定要等阳光散满一床,才会在温暖的阳光中懒懒的起身。接下来我就会准时的坐在书桌前,听着音乐,练着所有人都为我“担忧”的字!以前的自己很是讨厌写字,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很能耐下心来,慢慢的写,慢慢的想,慢慢的回忆!我似乎找回了久违的平静,这是真正的心灵的平静,我很享受这段生活,绕了一个好大的圈子啊,还好终于走了回来,走得很稳,走的很坚定!无论结局如何我都要感谢这次研究生考试,我说过这是我的一个机会,一个集中成长的的机会,我把握住了,至少在这个层面上,我已然成功!
       每每静下来的时候,我像过电影一样的回忆着我近几年的生活。我会经常的想到我的学生,我的同学,我的同事,我的老师,我的领导,想着,想着就会不自觉的笑,不自觉的因怀念而忧伤,一一的回忆,一一的珍惜。这几天我反复的看着我的空间,回复者大家的留言,浏览着走过的路,倾听着曾经的笑,体味着流过的泪。一切都那么真实,那么的清晰,仿佛就在昨天,我们还在把酒言欢,我们还在跳着学校的围墙,我们还在精心的准备着考务会,我们还在为彼此的爱情出谋划策。仿佛就在昨天我还在和学生们点着烛光唱歌,在班会上畅谈爱情人生,在山上大声的唱,大声的笑。仿佛就在昨天我们还在办公室继续着学生是的顽皮,被同事侯老师,周老师,王磊绑在椅子上,来了学生都来不及掩盖,每每绩效工资都因我神奇的学生们而拿第一,让所有知情我工作状态的人哗然。仿佛就在昨天一发了工资就和兰兰打车到处的找饭店吃饭,还记得世纪大饭店之行,每到月末就要拮据过日。(自从兰兰不和我混开始,几个月就攒了好几千)一切都近在咫尺,又仿佛天上人间。
       这几天每天晚上都和我的死党们群聊,聊的天昏地暗,不亦乐乎,久违的情愫一一的回归。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等待我的又会是怎么样的生活那,无论是什么样的,我都愿意尝试,愿意接受,愿意面对,并以饱满的生活状态面对生活。找回了就不能在丢失了,我要好好的珍惜,好好的把握。
      今天是情人节,现在想想好像每个情人节我都是在网上度过,不过这个情人节是我心情最平静的一次,也是很有意义的一次,也许下个情人节我就不在家了,呵呵呵,我会在哪那?铺满落花的山路上、芳香四溢的公园中、波澜不惊的海边,点着烛光的餐桌旁(火锅),一辆写满岁月沧桑的单车上,一望无垠的草地上放风筝,静静小河边钓鱼手里抱着一推乐事薯片,在深山里打真人版的CS,在纯洁晶莹的雪地溜冰,在咖啡屋坐在靠窗子的位置上听着钢琴曲看着外面的雨和美丽的伞,在一个山坡上的小茅草屋里做饭,在草原上骑马,或者……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7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1126
  • 日志数: 10
  • 建立时间: 2009-06-22
  • 更新时间: 2009-12-25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