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开始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端午节节俗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5-28 19:40:44

今天是端午节,在这里祝各位节日快乐!现在过节就是买点粽子吃。因为是在北方所以很少自己包粽子。原来我母亲每年到端午节的时候早上起来用艾草煮鸡蛋。然后给我们这些孩子提前做好荷包,里面装上艾草等东西。荷包男孩和女孩戴的样式不一样,名字也不一样。男孩戴的叫“荷包”,样式是等腰三角形的底下拴上穗,女孩戴的是心形的没有穗,里面装的东西是一样的。在女孩子的手腕上还栓上五彩丝线。原来的时候我还自己缝过荷包。必须在端午后的第一场雨把荷包扔到雨水里冲走,意味着把晦气都冲走。现在自己也不做荷包了,今天早上煮了鸡蛋,热了粽子。带着孩子去公园玩玩就算了。
分享到:

TAG: 端午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