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开始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葬礼中的“三七”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11-25 07:51:17

昨天回茌平参加了,葬礼中的“三七”。所谓“三七”就是从人死去的那里天算起第二十一天。当地讲究“早三七晚五七”,“五七”就是人死后的第三十五天。现在都改革了,没有人穿白色的孝服,只是戴着“孝”字。在上午的时候忙着准备上坟用的东西。过“三七”就是亲属到坟地去上次坟,以表示哀思。女人忙着准备供品:水果、点心、烟、酒、水饺。男人们忙着准备烧纸,还有鞭炮。这里的纸都是亲属们带去的。儿子辈的只带着烧纸就行,女儿辈的礼要重一些,都带着纸扎,有箱子、柜子、茶具等。烧纸要经过特殊的处理,就是用一个刻有铜钱样式的模具在纸上印上所谓的“钱”。还有一个简便的方法就是拿一百元的人民币在纸上比划一下,表示“印钱”。咱们所谓的烧纸就是死人在阴间用的“钱”。准备完毕后就开始去坟地,到来地里把带来的供品摆上,酒水倒在器具里,点上香。然后开始焚烧带来的纸扎和烧纸。一边烧着,一边的亲属跪下哭着。烧完了,也就不哭了。然后都回去,去饭店里吃饭。所谓“早三七”,就是指赶在中午12点以前上坟回来。“晚五七”就是上坟的时间越晚越好。原来都是在家里扎棚子,在家里烧胡辣汤,分馒头吃饭,现在直接都去饭店,比较节省时间。过了“三七”葬礼就算基本结束。到“五七”的时候,只有自己的家人参加。亲戚朋友就不来了。

TAG: 葬礼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