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开始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十年磨一剑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7-27 15:30:39 / 天气: 晴朗 / 个人分类:其他

     很久没有更新日志了,是因为每天都过着重复的生活,不知道该写点什么。    

      前天收到叶老师主编的《玲珑山下井塘村》一书,倍感亲切,不免感慨万千。回想我们第一次去到井塘村是2003年8月份,到今年整好十年了。这十年的时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当年封闭的小山村,现在已经开发成为民俗旅游村;当年一起调查的伙伴都已经毕业工作,各奔东西,很多人就再也没有见过;当年还是学生的我,经历了毕业、工作、结婚、生子等等人生当中很多重大的事情。看到书中的照片,想起我们当年调查时的吃过的苦,收获的经历,结交的朋友,历历在目。

    这本书中投入心血最多的就是叶老师了,在这十年中,他经常带着自己的老师、朋友、学生,到过这个小村落。村里的每个人都知道他是山东大学的教授。如今书已经出版,了解了叶老师的一个心愿。

   我自己非常怀念和老师、同学一起去田野调查的日子。如今很少去做田野调查。但是每次经过原来做过调查的地方的时候都倍感亲切。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