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开始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我又参加了一次葬礼!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1-08 09:52:35

2010年1月5日,突然接到电话通知,我老公的六婶子去世了。我简直不敢相信,因为4日下午5:30左右,我和老公两个人还到医院看她,当时她在睡觉,看起来还不错。醒来的时候就伸手示意要六叔到她身边。从她到聊城住院到去世总共一个月的时间,期间我不时去探望,有时间就做点好吃的送过去。刚开始说的是卵巢肿瘤,后来确诊是淋巴癌,刚开始还一直瞒着婶子,后来就直接告诉她了。她在知道病情的第一天开始写遗嘱。因为比较年轻,今年才44周岁,到这个周末过生日。因为结婚早一点三个孩子都已经二十岁了。两个男孩一个女孩。就在第二天晚上,大家都认为她没事的时候,割腕自杀,因为自己住院时间太长了,没有力气,所以抢救过来了。从那以后,一步也不让六叔离开,白天晚上在病床旁边坐着,守着她。只有这样她才安心的睡一会。我们最后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已经不会说话了。但是她的每一个手势,六叔都会明白她说的是什么?她想要什么?

我想这就是平凡人的伟大的爱情,其实像他们这样结婚二十几年就成了浓浓的亲情了。只有自己的丈夫才是最亲的人。握着他的手就很满足,很放心。我很感动!

1月5日下午匆忙赶回茌平,六婶是上午9点左右去世的,去世以后就回家了。我回去之后见到的就是躺在水晶棺里,身穿孝衣的尸体。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作为亲侄子媳妇我需要陪灵,从5日下午一直到7日下午,我一直都跪在棺材旁边。因为太年轻,看到一些年纪很大的人来吊丧的时候,我很难受,尤其是她七十多岁的老姨大老远的来了,白发人送黑发人。按照规矩第二天晚上“发梅花”,第三天下午两点出殡,晚上“扶三”。

我和老公因为都要上班,昨天下去就赶回来了。晚上的没有参加

但是我老公家不到两年时间有四个亲人去世,除了他奶奶八十多岁以外,大大爷和二大爷都六十六岁,六婶子四十四岁。别人议论都说是祖坟出了问题,找风水先生看了,前一阵了不坟都起了,挪到骨灰堂里了。不知道能不能有所改善。

虽然我是学民俗的,不应该相信迷信的东西,但是发生在身边的有些事情,无法用科学去解释。


TAG: 参加 葬礼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