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开始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山东省明年高考首次网上报名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1-05 10:10:08 / 个人分类:其他

本报济南11月3日讯 3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出通知,部署我省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将实行远程网上报名方式,分网上填报基本信息和报名信息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禁报考人员增加三类
   省招考院规定,2010年高考六类人员不得报考,在原来规定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不得报考外,又增加了三类: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全国统考)的应届毕业生;在上一年度参加全国统考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普通高中毕业生、同等学力者不得报考高职对口。
  11月20日-30日网上报名
   2010年高考网上报名分为网上填报基本信息和报名信息现场确认两个阶段。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时间为2009年11月20日至30日,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时间为12月13日至15日。
   考生必须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办公室(中心)(以下简称县招办)进行报名。户籍和学籍所在地不一致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属同一市内的考生可在户籍或学籍所在县(市、区)报名,跨市的考生只能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报名。在中国定居并具备报名资格的外国侨民,可持公安机关填发的《外侨居留证》,到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指定地点报名。
  报考科类六选一
   省招考院提醒,考生填报基本信息通过远程网进行,考生可以选择任意地点上网填报,在规定时间内可以进行修改,在服务器运行期间可以查询。填报过程分为登录、查看提示信息、输入信息、提交等过程。
   考生报考科类分为文史、艺术文、体育、理工、艺术理、高职对口等六类。
   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报其中一类,报考艺术文的考生考试科目与文史类相同,报考体育或艺术理的考生考试科目与理工类相同。报考艺术文、艺术理、普通体育的考生,取得相应合格资格后,还必须持专业合格证或有关证明材料于2010年4月25日前到报名点进行科类确认,凡没有按规定时间确认科类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原报考资格,考试和录取时将按照普通文史或理工类考生对待。
  单考单招均需网报
   单考单招类别(包括保送生、运动训练与民族传统体育、非通用语、职教师资、特殊教育、技校单招、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单招、一级以上高水平运动员)考生同时进行网上报名,该类信息作为院校组织考试录取的基础信息。报考少年班的考生也同时进行网上报名。
  现场确认签《诚信承诺书》
   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包括现场确认身份、资格审查、现场采集照片和指纹信息、办理缴费手续、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现场签字确认等过程。
   现场确认身份时,通过对考生提供的身份证和网上填报信息进行审核,如身份不一致则不能进行现场信息采集。考生现场还要交验相关证件、证明材料。确认现场还将采集照片、指纹信息,对确认身份的考生进行现场照相采集考生数字照片、通过指纹采集仪采集考生的指纹信息,这些信息将用于组建考生电子档案、考场考生信息核查、新生入学身份核查等。

来源:齐鲁晚报



TAG: 高考 山东省 报名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