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奚仲文化,弘扬创新精神。【山东薛城奚仲文化民间QQ交流群,欢迎加入!群号:57152315】

台儿庄古城天后宫妈祖像揭牌仪式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5-16 20:35:42 / 个人分类:台儿庄 拍摄时间:2011-05-16 20:35:42

播放列表
2011年5月1日台儿庄古城景区内的“天后宫”落成并首日对外开放,同进举行了隆重的妈祖像揭幕仪式,在枣庄市生活的台胞和来自台湾的游客以及当地群众近千人参加了落成仪式,这也是目前国内同类建筑规格是最高的一座妈祖神庙。
    据规划建设部门的负责人介绍,历时两年规划建设而成的这座天后宫是台儿庄古城根据历史原貌,恢复重建的一座大型庙宇,也是古城恢复建成后的第一处大型宗教建筑。台儿庄古城寺庙管理委员会主任朱崇礼介绍说,历史上的台儿庄天后宫兴建于雍正年间,咸丰三年福建客商重修并兼做会馆,1938年毁于台儿庄战火。这次重建的天后宫,是目前我国大同类建筑规格最高的一座,总建筑面积1508平方米,为二进庭院格局。有正殿、配殿、戏楼、钟鼓楼等80多间。
    在恢复重建的天后宫中,安放了从天后故里湄洲岛请来的高1.72米,通身为檀香木制作的天后妈祖神像。在像揭幕仪式现场,台湾台中亚洲大学教授林木村称“看到台儿庄的风华再现,两岸共同信奉一个妈祖,忘不了台儿庄不可磨灭的千秋历史,”意义非常重大。他表示,在台湾,天后是民众最普遍信仰的神明,在人文精神的塑造上发挥了潜移默化的作用。台儿庄天后宫的存在,是闽商在台儿庄从事经商活动的见证,也折射出当年台儿庄车船云集、经济繁荣的盛况。
影音分享
  • 节目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TAG: 古城 妈祖 台儿庄 天后宫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