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奚仲文化,弘扬创新精神。【山东薛城奚仲文化民间QQ交流群,欢迎加入!群号:57152315】

班墨文化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3-03 12:23:37 / 个人分类:枣庄旅游

    滕州市鲁班纪念馆将于2011年墨子文化节期间向市民开放。
    鲁班纪念馆于2008年5月奠基,2009年4月立项,6月主体工程开工。纪念馆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局部四层的建筑,是目前世界上建筑体量最大、功能最全的纪念鲁班的专门场馆。馆内计划设置公祭大厅、生平事迹厅、木器厅、石器厅、兵器厅、建筑厅、舟桥厅、航天科技厅青少年科幻厅、鲁班传人成果厅十个展厅,将集中展现鲁班科技创新精神及历代鲁班传人的光辉事迹。
    在展厅内,记者看到锯、钻、刨子、铲子、曲尺、墨斗等工具。据了解,这些实物都是从民间征集的。通过近一年的征集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共征集到有价值的实物3900余件,包括姜屯镇清末的油碾,羊庄镇清康熙年间的石井、古代四轮战车等珍贵文物。目前,工人们正忙着装修和陈列布展。
    一位负责人说,鲁班的故事大多是民间的传说,文献资料很少,这给陈列布展带来困难。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实物或文字资料的征集活动中来,为把鲁班纪念馆打造成集科技发明展示中心、寻根感恩祭拜中心、爱国主义教育中心、旅游休闲体验中心、班墨文化传承中心而贡献力量。

TAG: 负责人 纪念馆 青少年 姜屯镇 科技厅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