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在校外经常上不了“社会学博客”,操作不甚方便。故除了这个空间之外,近日在新浪新开一博客,保持学术性,兼顾公共性;“社会学博客”依然保留,同步更新。新浪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guoyhth 。 敬请光临,欢迎指教。郭于华

除了坚守别无他法,但还能挺多久?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4-11 10:32:48 / 个人分类:随笔杂谈


  通报一下湖南张家界籍尘肺病农民工目前状况:(整个事件参见本博前文 关于深圳尘肺门事件的思考)

  共153人,其中已确认劳动关系的71人(有合同、社保记录、工资发放证明);劳动关系存在争议的9人(有爆破证、工地出入证等);未确认劳动关系(只有自述)73人。经体检查出有问题的有六十多人,这六十多人是参与维权的,其他的人都回老家了。

  这六十多中有社保的18人,包括工人代表王兆和,他被确诊为尘肺三期,获得社保基金23万的赔偿。其他人获得数额不等的赔偿,少的只有两万多。这是深圳当地出台的标准,说剩下的让他们找公司去要。

  第二类是有劳动关系证据的包括爆破证等,这部分人也有十几个,包括工人代表钟加泉,他们在走劳动仲裁程序,已经确认了劳动关系,但是公司无一例外都上诉了,走程序很艰难,公司就是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拖下去。

  第三类是什么证据都没有的,目前他们已经在职业病医院进行了复查,有些人拿到了结果,包括向杰,尘肺二期。还有七八个人证明劳动关系的可能更渺茫,医院方面拒绝给他们出示检查结果,这部分人包括王茂盛,他们现在的愿望就是得到政府的人文关怀。

  工人们还在坚守,跟媒体有过联系,但都不积极,觉得难以再出手。这件事被挖掘的差不多了,已经很难再找到新闻价值了。工人们说他们不会轻易放弃的,只要经常去政府那里交涉,总是能够给政府一些直接的压力。再就是指望老师们和卫生部、人保部的交涉了。

  这个社会真是病入膏肓了,溃败了!

 


TAG: 尘肺病 农民工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