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盘古兄妹造人故事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2-04 21:08:47

兄妹二人一起去上学,路边有个石狮子。兄妹俩看到石狮子张着嘴,就猜想:它是不是饿了呢?两人就把馍放到它嘴里,它的嘴就合上了。第二天,兄妹俩又走到石狮子跟前,看到石狮子还张着嘴,又把自己带的馍放进它嘴里,它又把嘴合上了。兄妹俩天天拿馍喂石狮子。过了很长时间,兄妹俩再往石狮子嘴里放馍的时候,石狮子说话了。石狮子说:天要塌了,地要陷了,你们俩赶快钻到我肚里躲一躲吧。兄妹俩从它嘴里爬进去,它把嘴合起来。兄妹俩发现:以前喂石狮子的馍都存放在它肚子里呢。俩人就靠吃这些馍,一直在石狮子肚子里躲着。过了七七四十九天,石狮子说:你们俩出来吧。石狮子长开嘴,兄妹俩从它肚子里爬了出来。他们出来一看,天底下没人烟了,村庄、山河都变了样儿。兄妹俩一起过日子,过了一年又一年,俩人都长大了。这时石狮子又开口说话了:天底下没人了,你们俩得成亲繁衍人啊。兄妹俩说:我们是亲兄妹,咋能成亲呢?石狮子说:你们不成亲,人就绝种了,那咋行呢?兄妹俩说:捏泥巴人吧。

兄妹两个捏了很多泥巴人,放在屋子外边晾晒。快晒干的时候,天要下雨,兄妹俩赶快往屋子里捡。泥巴人太多,捡不及啊,眼看雨就下起来了,哥哥拿起一把大扫帚,把剩下的那些泥巴人都扫进屋里。他这一扫不要紧,有的泥巴人扫掉了胳膊腿,有的扫掉了鼻子眼,有的扫歪了脖拉颈儿,它们就成了残疾人。雨一直下个不停,泥巴人堆在屋子里,时间一长,身上长出一层茸毛,这样人身上就有汗毛了。人是用泥巴捏出来的,所以小孩子都叫“泥巴孩儿”,人身上的泥土总是洗不完。


分享到:

TAG: 故事 上学 石狮子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3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46761
  • 日志数: 222
  • 图片数: 7
  • 建立时间: 2008-10-30
  • 更新时间: 2020-03-14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