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村干部被曝在祖坟前装摄像头防破坏》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4-14 12:20:22

    《潇湘晨报》刊载了一篇《村干部被曝在祖坟前装摄像头防破坏》的报道,该报道说:辽宁大连市旅顺口区李家村书记兼村主任张某,为避免家里祖坟再次被群众砸毁,用公款购买摄像头,昼夜监视上山的人,另外张某豪宅前后院也装有摄像头。

    村民为什么偷偷地砸张书记的祖坟?为什么破坏张书记的住宅?肯定有怒气,有忿恨。现在村民发抒怒气、愤恨的渠道,有直接交涉,有告状,有上访,甚至有辱骂,有打架,可谓传统的方式有,现代的方式也有,但是,看来都没有凑效,或者根本就起相反的作用,所以村民选择偷偷砸他祖坟的方式,既让张书记失了颜面,也发泄了自己的愤恨,还让张书记报复不成。

    张书记的招数是动用公款买摄像头,安装在祖坟旁边,宅院附近,企图抓住捣乱的村民加以惩罚。但是,张书记的做法更加激起众怒,于是村民用网络来公开其丑行。但是,当媒体介入时,张书记巧舌如簧,为自己辩护得滴水不漏,也可见此人一手遮天能力特强,令人咋舌。不仅村民难以撼动他,媒体也难啊。像这样的基层小官,一般都与他的上级关系密切,没有谁想去触碰他,也没有谁要追究他。他完全可以不把村民/草民放在眼里。

    张书记在中国的乡村太多了!村书记村主任以及乡镇书记、乡镇长,鱼肉百姓,胡作非为,比比皆是,司空见惯,无人去管,无人监督。经常见这些基层官员说:基层工作难做,老百姓觉悟低,不强硬一点什么事情都做不好。这个论调得到县级及其以上官员的认可。于是,对老百姓/村民/草民,就这么着吧,粗鲁一点,霸道一点,这是魄力/能力。但是,老百姓遭到蔑视和践踏,基层组织正在失去正义性,正在成为一个唯利是图的公司化的组织,这将是十分危险的趋势。


TAG: 基层组织 祖坟 村干部 摄像头 正义性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46296
  • 日志数: 222
  • 图片数: 7
  • 建立时间: 2008-10-30
  • 更新时间: 2020-03-14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