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轮(15):最长的史诗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7-03 05:48:37 / 个人分类:年轮:中国记忆 拍摄时间:2009-07-03 05:48:37

中国记忆

年轮(15)

最长的史诗

       《格萨尔》史诗在青藏高原流传了一千多年。格萨尔的故事之所以能够流传至今,要归功于那些具有传奇色彩的说唱艺人。他们行吟四方,把格萨尔的故事传遍了藏区的每个角落。目前人们搜集整理出来的《格萨尔》约有100多部、2000万字,被称为人类最长的史诗。

    在《格萨尔》史诗传承中,梦具有特殊的意义。那些奇异的神授艺人都声称,自己童年曾经做过奇怪的梦,梦醒后便无师自通地开始说唱《格萨尔》史诗。

    播出时间:20007年6月2日 CCTV-10 21:25

影音分享
  • 节目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TAG: 藏族史诗 格萨尔 年轮 中国记忆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