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轮(07):皮影绝唱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5-04 11:39:21 / 个人分类:年轮:中国记忆 拍摄时间:2009-05-04 11:39:21

中国记忆

年轮(七):皮影绝唱

皮影戏 陕西老腔  陕西华阴

[探索发现]陕西皮影绝唱为《白鹿原》开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5日 23:43 


     

    [内容速览]这是话剧《白鹿原》在北京的首演。首先在舞台上亮相是来自陕西华山脚下的民间艺人。对于导演来讲,这种濒临灭绝的陕西老腔意义非凡。

    

陕西老腔走上人艺剧场

陕西老腔皮影戏班的民间艺人

陕西老腔皮影戏班的民间艺人

    2006年6月,话剧白鹿原在北京人艺上演。这是一出讲述黄土高原悲欢离合的戏剧,为了增强话剧的乡土气息,导演特意从陕西民间请了一个戏班子。这是话剧《白鹿原》在北京的首演。首先在舞台上亮相的并不是濮存昕、宋丹丹、郭达这些名角,而是来自陕西华山脚下的民间艺人。对于导演来讲,这种濒临灭绝的陕西老腔意义非凡。这些艺人来自陕西华阴县双泉村,村里有个代代相传的老腔皮影戏班。

 

 

影音分享
  • 节目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TAG: 老腔皮影 年轮 皮影 陕西华阴 戏班 中国记忆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