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宗族研究的论文——此贴长期有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1-13 09:43:13

终于要开始写论文了,虽然有点晚,可是热情高涨,似乎这三年就差此事就功德圆满了。一气从学校借了八本书,又查了一下午资料,写宗族的文章太多了,大多聚焦于南方地区,例如徽州宗族,可是人家文献材料太丰富了,咱比不了。于是很茫然,我已经下载了常建华、蓝林友、郑振满、刘志伟等几位老师的大作,论文题目未取,内容围绕莱阳某村的宗族和乡民生活展开,如果有相关的优秀文献还请各位老师多多推荐

 

篇外的话:

晚上网遇同学,问及工作事宜,怎一个愁字了得。他说某单位有空闲编制,只不过人家只想要男生,不见兔子不撒鹰,不见男生,不放编制。这可麻烦了,嫌咱没本事,咱可以学,嫌咱没能力,咱可以练,嫌咱丑咱也可以整,嫌咱是女生,这可不好办了,变性手术首先是以心理变性为前提的,心理没变,光把外形变了,那是彻底的不男不女,估计更没单位要了。于是一本正经的跟他说,可以考虑做完绝育手术去应聘,找找人再争取争取,也不一定不行!

绝倒~~

在这个充满惆怅的冬天,这也算是我们几个人难得的欢乐。不过女研究生找工作确实不容易,这一方面因为中国人确实多,就业难是必然,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社会之不公。

 


TAG: 论文 推荐 研究 宗族

任双霞的野狐禅 引用 删除 任双霞   /   2009-01-28 21:40:12
另外,陈爽的综述《近年来有关家族问题的社会史研究》,http://202.207.208.34/rcshdv/index.asp?action=frameon
任双霞的野狐禅 引用 删除 任双霞   /   2009-01-28 21:37:26
给你推荐三个人,做宗族研究的博士生,你自己找去:
南开大学王霞蔚,常建华老师的博士生,做山西的宗族;
湖北大学刘吉吉,你认识的。吉吉同学结合田野资料,做历史学研究。
江西师大杜玉玲,你也认识。玉玲同学用家谱和地方志来研究宗族。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