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向毛主席保证!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10-23 02:45:32

最近有种感觉,叫做“离别”。上周巴书记给我们开会了,让填就业推荐表,还督促了大家论文的事情,最近大家都在忙活“国考”,这让我觉得离别就在眼前。

其实这种感觉从上学期末大家送叶老师的时候就开始滋生了,我突然意识到叶老师走了,自己也要毕业了,也许再也没有机会热热闹闹的大家一起调查了,突然觉得很留恋。常常出去调查,从来没觉得有什么不正常,可是当我意识到就要分别的时候,这样出行却有了特别的意义。我喜欢在外面跑,喜欢调查,可是我也会抱怨调查很累。上周,叶老师说让我下月初去拓碑,比起以前,除了兴奋,还有一丝隐隐的幸福。快走了,要好好享受这仅有的机会。让我留恋的除了一起调查的乐趣,还有叶老师,可是我想也许应该毕业以后再说些怀念的话,以免拍马屁之嫌。

大家都在忙着报“国考”,考虑再三,我也报了凑凑热闹。其实没时间复习,不过是掺和一下而已,和对于一个上个世纪60年代中期后出生的中国人没参加过高考是一种遗憾一样,作为一个21世纪的大学生,没参加过公务员考试,也是一种缺憾。估计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国家会有那么多的大学毕业生投身入报考公务员的大潮中,“立志”为人民服务,这种极具有中国特色的现象,不妨进去趟趟浑水。

昨天中午突击了一下招考岗位,先开始想报自己喜欢的,比如妇联、残联、红十字会、宋庆龄基金会……,可惜俺不是共党的妇女,所以娘家人不要我。残联被拒理由同妇联,宋庆龄基金会被拒原因如残联,红十字会没有我这个专业的岗位,所以我的理想都落空了。

因为非共党党员缘故,吃了闭门羹,于是目标瞄向了参政议政群体:九三学社中央、民进中央、民革中央、民盟中央、致公党中央~~这次倒是没被拒,就是这些职位报考人数都很多,截止到昨天,一个岗位至少有三百多人报考,估计是有一批像我一样的“民主愤青”投奔于此。

于是我想找专业比较对口的:文联,作协,文化部,广电总局~合适的岗位不少,报考人数并不亚于民主党派,特别是广电总局,真火啊。

后来我在旮旯里看到一个职位,民航华北局招一个办公室文员。相比起那些,这个位置报考的人少多了,一来是要求计算机水平达到国家二级以上,二来是要就在在正式刊物上发表过3000字以上的文章。这样细致的要求,突然让我觉得也许这个岗位是为那个领导的关系量身定制的岗位,反正我也是瞎蒙的,不妨试一试,考“国考”不就是图个就业实惠吗?民航局待遇应该还不错,于是报上名,倒是很快通过了审核。

有一个朋友在我认识的人中算是“资深”民航人士。天津民航大毕业的,后来在东航供职五年,今年刚刚跳槽,据说最近又看重了香港航空,想去那里工作,直至移民。他听说我报了这个职位,短信说如果我高中,他也算“上面有人了”,让我一定罩着他,然后问我具体是什么部门。这句话提醒了我,别说,我还真没仔细看。其实我对那些职位基本都不感兴趣,不过是混个生存手段而已,于是跟他开玩笑:“卖身还问嫖客名号吗?”他说还是要看看啊,要是分到计划生育办公室多郁闷。于是回他短信:那就批你个二胎指标!

调侃而已,到了今天,除了偶尔伤感一下离别,就是计划怎么把自己卖出去,最好还能卖个好价钱。我又开始关注周二晚报的招聘专版了,也许,就在下个月,我也要去人才集上挤一挤了。

晚上回来的路上,给叶老师发短信,请示买纸的事情,盘算着还要准备些什么东西,总想把这事做好,因为也许是最后一次去拓碑了,这让我又想起自己要毕业的事实,于是又想到“国考”,想到如果不能进机关事业单位就要面临和企业谈薪金,1500?不,不,也许太低了,目前的物价,这点儿钱养自己都费劲,2000?可是我真的怀疑有没有单位肯一个月花2000元雇我,房子贬值了政府出手相救,大学生的贬值了,谁管?

不管怎么样,我得想办法给自己找买家,研究生三年,基本没给导师找什么麻烦,临走了,也想走的利利索索。

叶老师,我向毛主席保证,最后一年了,争取论文和工作都不用您操心,不过我说的是“争取”啊~~


分享到:

TAG: 毛主席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