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风,民艺爱好者,目前在关注辽东民间工艺的内容。 民俗学的“门外汉”,请老师、朋友多多指教。深谢! 本博内容全部为原创作品,敬请老师、朋友们多指点。谢谢!

【原创】你好,遥远的呼伦贝尔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7-10 14:40:13 / 天气: 舒适 / 个人分类:感悟

           寒假,儿子说海拉尔改名呼伦贝尔,而牙克石现在成了呼伦贝尔的一个区了。无所谓,反正就是个称呼而已。

           下午天又阴了,想着屋外的冷,就想起在牙克石的日子,这时候早已经是雪花纷飞了,寒气,从口鼻直冲肺管,于是不自主就想咳。其实,冷到极致就不觉得冷,只看到自己呼出的气很快在睫毛上成霜,空气总是那么有烟雾似地,雾气让自己压抑。冬天就那么严酷地摆在面前,行人总是行色匆匆,我的脑子里是久远的六道街,七道街,市场,大百货。

            远去的是时光,不变的是时光在心里的影像。还能记起那里的滑冰场,很不错,只是没有来及在那里一展身手,30岁之后再没滑过冰,可能再上冰已经找不到感觉了,曾经还装备过一双速滑鞋,现在也早已经没有踪影了。其实那里的马路就是滑冰场,大半年不融的冰,只要自己有胆量就够。

             海拉尔河还好吗?经历过粗劣北风之后的塔头,一丛丛,站在塔头之上,雪野茫茫,一下子好孤独,四野俱合,天地共融,就一下子特别想哭,向着北风,哭,不知为谁而流泪。

            时光流走,带不走内心的感受,对别人,对自己。儿子说,火车站还是不如人意,呵呵,能想起那黄色的小房子,好像在凛冽的冬天打着抖。那里的一切在时光的色谱上越来越鲜艳,或许已经成为一点蓝,悠远的蓝颜色。

            好想回到遥远的海拉尔河,看塔头,看雪野,看牧牛。久远的那天在她身边我哭了,为劲烈的寒风,我想起了人生的壮怀激烈。尽管身边的一切都那么寂寂,心里的波澜却在泛滥,命运伤我以痛,我以沉默回复。

            儿子说,那里已经比久远时候大出好多倍,我很想回去看看,可是我没有勇气看到那些引起回忆的内容,很难想见我再次站在海拉尔河畔会怎么样,我能控制住自己的泪水吗?

             我第一次走出火车站的时候,还曾看到了城市里久违的驴车,现在,一切都变了,可是我的感觉没有变,我有必要破坏掉此刻的感觉吗?

             冬天到了,怀念我那遥远的北方,怀念我久远的冬天,怀念我深深眷恋的牙克石。


分享到:

TAG: 呼伦贝尔 牙克石

朗风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朗风   /   2010-07-11 10:02:22
原帖由绒布的精灵于2010-07-10 17:36:58发表
小时侯住昌平,总有去海拉尔得火车经过,想着那应该是个美丽的地方,没有去过,去年去过呼市,见了草原骑.

是啊,美丽的草原,美丽的呼伦贝尔。谢谢您关注!
绒布的精灵 引用 删除 绒布的精灵   /   2010-07-10 17:36:58
小时侯住昌平,总有去海拉尔得火车经过,想着那应该是个美丽的地方,没有去过,去年去过呼市,见了草原骑了马,感觉真好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7839
  • 日志数: 19
  • 建立时间: 2010-05-25
  • 更新时间: 2011-05-02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