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风,民艺爱好者,目前在关注辽东民间工艺的内容。 民俗学的“门外汉”,请老师、朋友多多指教。深谢! 本博内容全部为原创作品,敬请老师、朋友们多指点。谢谢!

【原创】丹东,一个还算不错的地方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6-15 08:01:54 / 个人分类:随笔

       

  

        没课的时候,总是冲着窗外的景象发呆。站在八楼的平台,屋外的天空是淡灰色的蓝。

        这里是城市的边缘,鸭绿江走到这里变得细而瘦,铅灰色的天宇是江面的背景,迷蒙中,江上的景物更给人说不清的感受。水中漂浮着绿色的岛,有青绿的玉米田,散淡的树木和村舍,神秘的异国景象,好像一伸手就可触摸到。

                                

  忧郁的秋天已然铺展开,忧郁的氛围浸润了一条江的水,那么切近,那些陪伴在身边好多年却没有走进眼帘的内容,今天突然有了一份亲切感。朗风是个不太热爱家乡的人,因为她觉得这里的水土没有很好养育她。

       但,她没有离弃这里的一切,她依然陪伴在这条江身边。

   

   秋天,不知是不是这里最美的季节,一江沉静的水深情地凝望着疲惫的浮云。天空时有湛蓝,日光依然有火热的激情。于是山珍熟了:褐色板栗、金色枸杞、红色山楂、紫色葡萄、、、、、、海味也肥了:梭子蟹、虾、蛤、牡蛎、许许多多叫不出名字的海鱼、、、、、、还有鸭绿江的诸多特产。于是,在这个季节,朗风经常把自己吃得下巴滚圆。并非她的贪嘴,实在是美味的难以抗拒。  

        这个季节的主色调是金黄,满街的银杏叶涂抹了整个季节,还有火红的枫树。于是,这个季节变得璀璨。

       

   还能说些什么呢?这里的空气还算清新,也湿润,这座城市能感受到黄海的气息,当然还有淑女般的鸭绿江在呼吸。所以,这里女人的肌肤还算润泽,女孩的身姿也还秀美,也许这都要归功于这里气候的适宜:冬季寒凉但不严酷,夏季热情却不激越。一切都还好,当你任意的心情下来到江边,你会深切地被一江秀水感染,江风飞荡起你的蓬勃的长发,你的心情在风中欢快地摇曳。      

 

   也有江鸥在陪伴你,任何时候,野鸭子放肆地嬉戏。你在苍茫的水间感受着异国的村舍和山水,一下子就想起了石涛和沈周。

        但这里依然沉闷,不活跃的气息好像离世界很遥远。没有好的书店和图书馆,没有博物馆,没有科技展览、、、、、、孩子们的生活不够丰富多彩。

        朗风说:自然之色可以陶冶心性,人文之美能够提升内涵。所以,这里的一切仍让人有点遗憾。 

         


分享到:

TAG: 丹东 天空 鸭绿江 天宇 江上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7839
  • 日志数: 19
  • 建立时间: 2010-05-25
  • 更新时间: 2011-05-02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