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协开展喜迎新春系列活动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2-14 09:22:20 / 个人分类:纪事

 

值新春来临之际,辽宁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可口可乐辽宁(北)饮料有限公司、沈阳网、时代商报共同举办喜迎新春系列活动。按照计划,此次活动包括:“可口可乐杯”春联征集大赛;聘请书法家到社区、商场、村屯基层单位写春联送吉祥;获奖作品颁奖大会。

201012月初发出征联通知,经过30余天的网络和普通邮寄投稿,共收到辽宁、黑龙江、吉林、新疆、青海等22省份楹联爱好者的2000余副春联作品。

从稿件统计情况看,此次活动不仅参与地区多,楹联爱好者的积极性也极为热烈,参赛作者有年逾80岁的老人,也有在校读书的中学生、大学生,以及各行各业劳动者。

20111月初,省民协通过邀请网络投稿的优秀春联创作者,及聘请省内楹联专家对所有作品进行了初评,选出65位作者的72副作品作为此次大赛的入围作品。

111,省民协聘请省文联副主席洪兆惠,省民协顾问、省诗词学会副会长孙丕任,以及可口可乐辽宁分公司、沈阳网、时代商报的几位同志,在省文联六楼会议室,按照确定的评判标准公平、公正地选出大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3名,并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布。

124,省文联主席郭兴文、副主席洪兆惠带队到铁岭市大甸子镇当铺屯村,开展“送欢乐,下基层”、“送祝福,到农家”活动。在当铺屯村文化活动中心,郭主席带领书法家们书写对联并送给当地的群众,群众深受感动,将精心剪制的窗花、挂笺及其他剪纸作品回赠书家。由于参加活动的这些书法家都是省内、甚至国内知名书法家,而书写的对联都是大赛的获奖作品,这些作品饱含了对兔年的热切期盼和祝福,十分贴切群众的需要,因此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新北方、辽宁新闻第一时间、铁岭电台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并被新华网转播。

127,省民协组织评委及部分获奖作者在省文联六楼会议室举行了“可口可乐杯”春联征集大赛颁奖仪式。在颁奖大会上,首先由省民协秘书长夏秋对系列活动的过程作了介绍,然后请评委代表孙丕任就获奖作品作了简短点评,最有由可口可乐辽宁分公司经理孙妍女士向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至此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