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怀胎(小曲)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6-28 13:04:15 / 个人分类:田野调查

查看( 919 ) / 评论( 1 )

十月怀胎(小曲)

十七刚十八,还是个玩娃娃,三寸大的个花绣鞋,兰兰把花花扎,姐儿刚十八,收拾着婆婆家去,嫂子把我劝,车子到门前,出塔儿的个介绍人来到我跟前,车户的鞭子响,车子打转了,走了一里半,嫌你的车子慢,叫了一声车户大哥,你把骡子喊,走了二里半,车子你站站,我看一看我妈妈家远哩不远,进了头一院,院里铺红毡,拜天拜地把亲哥见,一更里月落,半夜里来了个铺床的人。二更里蹬一蹬,新郎拿脚蹬,你也不了蹬,我是个明白人。三更里月儿高,手把搂住腰,二推半的砝码把亲哥叫。四更里金鸡娃叫,形势太短了,骂了一声扁毛畜牲,形势太短了。五更里大天亮,丫鬟到门上,叫了一声新郎新娘快起床。怀胎正月正,冰草没扎根,水面上的花盆盆扎下了一座根。怀孕二月里想吃个炒麦儿,怀孕三月三想吃个干枣山,手拿起起个枣山掰它个两环环,吃呀嘛吃两环,恐怕被打下,守伴儿的窗台儿打了个冷战。怀胎四月里,妈妈叫着赶,妈妈笑吟吟,嫂嫂跟着问,你把你的小冤家怀在哪一日?怀胎五月里,想吃个水萝卜,手拿起个钢刀儿,切它个几轱辘。怀胎六月里,想吃肥羊肉,要吃肥羊肉,还得啃骨头,韭菜儿的盒盒里,包上些公猪油。七月里嘛怀胎各庙里把香烧,你给我求个男娃娃。怀胎八月里西瓜泡月饼,吃呀嘛吃两牙,恐怕咚哒下,叫了一声亲哥哥,赶紧送回家。怀胎九月里小姐发忧愁,肚子里的小冤家,射了个脑跟头。怀胎十月里,肚子疼着哩,好像疼的羊领牲。丈夫你进来,妈妈你出去,你给我大街上抓个催生药。丈夫一进门,娃娃嚎三声,那就是先人门前世的积德。

    出塔儿的个:忽然的意思。

    射:翻了个跟头。

    嚎:哭。


TAG: 十月怀胎

我来说两句

(可选)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