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阳刚与阴柔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6-27 13:42:06 / 个人分类:随感杂谈

查看( 693 ) / 评论( 3 )

现在的社会“男人变得越来越阴柔,女人变得越来越阳刚。所有的差异性迟早会消失。这样的社会是黯淡的,将是死气沉沉的。我希望女人尽可能变得阴柔,只有这样她才能成熟,男人尽可能变得阳刚,只有这样他才能成熟。当他们是相反的两极,强大的吸引力、诱人的魅力就会在彼此之间升起。”所以当男子跳到爱情的火焰当中时就会变得无限的温柔,甚至像一支蜡烛一样为爱情的火焰所烧尽,除此之外如果在整个社会中过多的出现阳刚文化的衰微这并不是一件好事。所以对小沈阳式的演艺人物不应该大力提倡,我们的社会需要阳刚文化的引导,需要夸父一样的进取精神。“一个身为男子的人具有天性的、以一定方式行动的倾向—成为‘男性’。他被期待着的是:强壮、占优势、侵略性、竞争、理智、责任心强,成为领导者。同样,许多人相信,身为女性,就得像个‘女性’温柔、安静、被动、浪漫、有依赖性、有教养、忠诚、善解人意,成为好的追随者。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够健康良性的发展,才能够创造一个和谐优美的伊甸园,否则我们将会被“文化的上帝”逐出伊甸园。

①【英】爱理斯《人性》,莎文、黑子译,新世界出版社,200581版第134页。

闻树国《传说的继续》,敦煌文艺出版社,19963月第一版,第103页。

 


分享到:

TAG:

一笑堂 宁锐 发布于2011-06-28 04:39:55
要建立男女等的观念
在现代社会要男女平等,必定要在传统观念束缚下人的眠球中出现“阴胜阳衰”的可怕影像!
一笑堂 宁锐 发布于2011-06-28 04:41:59
要树立男女平等的观念
在现代社会要男女平等,必定要在传统观念束缚下人的眠球中出现“阴胜阳衰”的可怕影像!
瑶族小妹的个人空间 瑶族小妹 发布于2011-06-28 12:38:16
不知道现在的审美取向怎么了,女生都很MAN,男生都很娘。
我来说两句

(可选)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