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衡山路:上海民间守护64条永不拓宽街道之一

查看数: 836 | 评论数: 4 | 好评: 0 | 差评: 0

删除 引用 乌尔沁   评论时间: 2012-10-29 21:25:21
原帖由乌尔沁于2012-06-07 19:36:41发表
张爱铃的《公寓生活记趣》当中,好看的记录了她个人曾经在那一个时代的上海租界里面的古人花园生活,也许.

上海.豆蔻.她确实有一点不大象别的城市拆呀迁啊,沸翻盈天那个样子的挥工动土,大动干戈。雨后风前,上海世俗的人行路上,还是有一点稳定和干净,样子随心。让人安行。给人宽度。纵便有的路面上是有一点点狭窄,不过她的状态也是予人宽容的。行走上面,脚步与心,同为痕迹。这个世上确有一些路,无论宽窄,哪怕只走过一次,也会让人记住。比如眼前这一条缓缓的斜街,淡然矜持,陆离斑驳。
删除 引用 乌尔沁   评论时间: 2012-6-07 19:36:41
张爱铃的《公寓生活记趣》当中,好看的记录了她个人曾经在那一个时代的上海租界里面的古人花园生活,也许吧,张爱铃也会使应该会常常感化自己一般,行走在悠如衡山路这样恍然有浓密法国梧桐的幽静通道上吧。也许只有像张爱玲这样的古藤个体,才好好的处在敌占区的租界都市,并且,相当病态,经济独立,有人身自由的所谓中产阶级女性知识分子,才能够作为视觉清醒的花样观察者,成为富贵闲人.小说浮躁喧哗.生活幽暗阴冷.世情冷暖凄凉.
删除 引用 乌尔沁   评论时间: 2012-6-07 19:34:34
今天的衡山路上面仍然滚动着高档生活与花色.上一个世纪之初,这里曾经是上海法租界的高级别住宅区。灯火阑珊.怀旧优雅.故事无数。
删除 引用 乌尔沁   评论时间: 2012-6-07 19:33:33
复兴路上刘海粟的故居,岳阳路上的宋公子宋子文别墅,思南路上上海传奇蓝妮的寓所,已经改建为“萨莎酒吧”的蒋介石和宋美龄的爱巢,“席家花园”也是由前央行行长席德懿的府邸雕刻改建……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sec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