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子介绍

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分类中,第一类就是民间文学。到现在为止,国家级民间文学遗产名录,有一些民间传说、民间歌谣、民间叙事诗榜上有名;然而,十分遗憾的是至今还没有任何民间故事项目名列其中。在中华大地56各民族的村村落落的口头传统中,到处都有多如牛毛的故事脍炙人口,为什么就在非物质遗产名录里是.

圈子公告

我在我的丙安小屋创建了一个圈子,取名“故事圈”。现在我郑重发出公告,说明我创建这个圈子的直接目的: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已经有1028个项目榜上有名,其中,民间文学遗产项目有一定数量的民间传说、民间歌谣、民间叙事诗入选在内,开始实施保护。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至今民间故事的遗产项目仍然是“零”,没有任何一种故事类型的代表作进入名录。甚至几年来各地就没有一个民间故事项目前来申报,真是咄咄怪事!为了针对如此疑难病症进行诊断治疗,特建立“故事圈”请这方面的专家前来会诊,开出药方,动动手术,对症下药,力争药到病除!使我国民间故事遗产的道有效的抢救。因为,这里的会诊是百分百的“义诊”,请同仁们自愿自动加入圈子,成为当然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