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民俗学、民间文学的名词解释分享

民俗学、民间文学的名词解释分享

考完也有一段时间了,现在终于有空来分享一些资料了。非常感谢这个论坛,大家都积极地互帮互助,提供各种信息资料。现在也是我可以去回报的时候了。

前言:
1、我备考的是山东大学,所以多以山大之前的参考书目为这份名词解释的资料来源。其中民俗学的名词解释参考书目:钟敬文《民俗学概论》(上海文艺出版社),乌丙安《中国民俗学》(辽宁大学出版社)’;民间文学的名词解释参考书目:钟敬文《民间文学概论》(上海文艺),万建中《新编民间文学概论》(上海文艺),万建中《民间文学引论》(北京大学出版社)
2、民俗学的名词解释是以论坛上的一份名词解释为基础,结合自己备考院校稍有修改。原帖我已经找不到了,如果有同学看到原帖,可以回复一下原帖地址,大家可以对比着参考使用。再次感谢论坛。
3、因为民俗学和民间文学有交叉内容,所以,在这份名词解释中,民俗学已有涉及的情况下,民间文学相应的名词就没有整理了。
4、这里整理的名词解释并不能包含考试所考的全部范围(事实上,里面也有一些不知道如何解释的名词
),每年考试都会一两个比较生僻的题目,就好像山大16年的“《世说新语》”,17也考了“冯梦龙”,所以还是应该多看多积累。

最后,祝各位心想事成。


[ 本帖最后由 青芒 于 2017-4-6 11:41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每天朝着梦想前进。

TOP

Nice nice!
闲来垂钓碧溪上 忽复乘舟梦日边

TOP

非常感谢,正在疯狂找参考书中,或许还有什么其他的书可以推荐一下吗(◦˙▽˙◦)

TOP

感谢分享!!!山大民俗学备考中_(:з」∠)_想问一下除了民间文学、民俗学概论之外还需要准备什么参考书吗

TOP

感谢分享

TOP

啊啊啊在焦虑地逛论坛的时候发现这个帖子,十分感谢楼主!

TOP

非常感谢

TOP

非常感谢

TOP

感谢

TOP

好感谢好感谢好感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TOP

感谢!!

TOP

感谢!

TOP

感谢楼主!!

TOP

谢谢楼主分享~比心

TOP

最近在疯狂搜集各类相关资料。很有用,谢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