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优中选优,棋圣花落医科男

优中选优,棋圣花落医科男

(文|向前兰 刘婵 王建科)11月21日晚7点,由湖北民族学院桂园文学社、交际与口才协会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研习学社联合举办的首届“文翰杯”象棋大赛决赛在修远楼5A207教室精彩开幕。此次比赛共吸引了100多名来自各学院的象棋爱好者前来现场观战,文学与传媒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柳倩月教授应邀出席。
    本次比赛共147名同学参与比赛,经过初赛、复赛的连连选拔,最终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第一轮,按照赛前抽签,两两一组进行比赛,胜利的4人进入第二轮;第二轮,4个人现场随机抽签,两两一组进行比赛,胜利的2人进入冠军之战。此次比赛为保证公平公正,特采用了电脑PPT技术将选手棋盘战况格局同步呈现给观众。限时30分钟之内,超时的小组为和局,将单独再进行新一局对决。此外,为满足观众需求,第二轮对决还特允许观众近距离观战。
    经过层层对决,来自中医药学院的李万友与来自医学院的贺诗琪两位医科男成功进入终极PK。贺诗琪同学当仁不让,他以攻为守、以退为进,进退有度,战略变化多端,最终成功突破防线,绕至对方的后方,大败敌军,获得本次比赛棋圣称号。阿西达、李拓、李万友三位同学也当仁不让,获得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柳倩月教授对此次比赛作出了肯定。她表示,发扬传统、正确游戏、远离浮躁是当今大学生应该具备的优良品质。她还结合自己过去的参赛经历,表达了自己对象棋的热爱,并积极提倡学生们更多地将精力放到像象棋这样有文化内涵、能陶冶性情的游戏中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