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讲座信息】讲题:理解宗教的三种方式

【讲座信息】讲题:理解宗教的三种方式

讲题:理解宗教的三种方式

主讲人:吴飞教授
主持人:陈少明教授

时间:2014年11月23日晚7:30至9:30
地点:中山大学哲学楼(锡昌堂)211讲学厅

摘要:世界各文明创造出了理解宗教现象和处理宗教问题的各种模式。与现代中国的文化和宗教现状最相关的,有三种模式:古代西方的政治性宗教,现代西方的社会性宗教,以及传统中国伦常观念中的神道设教。如何在中国文明的框架中理解西方的政治与社会问题,将会帮助我们思考中国文化的出路。

演讲人简介:
吴飞,博士,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研究领域包括基督教思想、宗教人类学、中西文化比较研究等。论著包括:《心灵秩序与世界历史:奥古斯丁对西方古典文明的终结》,《自杀与正义:一个中国视角》,《浮生取义对华北某县自杀现象的文化解读》,《自杀作为中国问题》,《自杀与美好生活》,《麦芒上的圣言:一个乡村天主教群体的信仰和生活》《祭及高祖——宋明理学家论大夫士庙数》、《夫妇之礼与家庭之义》等。

[ 本帖最后由 南池子 于 2015-5-3 12:44 编辑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