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讲座预告】王晓葵教授:“记忆的跨文化比较研究——以战争和灾难为例”

【讲座预告】王晓葵教授:“记忆的跨文化比较研究——以战争和灾难为例”

围绕南京大屠杀、东京审判、唐山大地震、阪神大地震等事件,中日两国是如何通过记忆空间的建构来呈现其意义的?
本次讲座将分析在建构记忆空间的过程中,政治权力、文化传统、地域社会、当事者之间的复杂力学关系发挥何种作用。

主讲人:王晓葵  教授、博士生导师
       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民俗学研究所所长
主持人:包智明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央民族大学世界民族学人类学研究中心主任
时  间:2014年11月21日(周五)14:00-16:00
地  点:中央民族大学北智楼201会议室

演讲者简介:
    王晓葵,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教授、民俗学研究所所长。1964年出生于北京,1985年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2001年日本名古屋大学国家开发研究科博士课程毕业,获学术博士学位。先后任教于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日本爱知县立大学。现任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教授、民俗学研究所所长,兼任日本国立历史民俗博物馆客座研究员。主要著述有 《  記録と記憶の比較文化史》(共著)≪明治維新と文化≫(共著)、≪現代中国への道案内Ⅱ≫、《民俗学与现代社会》 等。

关于本系列讲座:
    为促进世界民族学人类学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中央民族大学世界民族学人类学研究中心从2012年12月启动“世界民族学人类学系列讲座”。讲座拟邀请国内外从事地区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在中心开展讲座,讲座的学科背景可以包括民族学、人类学、社会学、史学、政治学、国际经济和人文地理等多个学科,讲座内容侧重对于世界其他国家和各地区的政治经济与社会文化的深入研究,尤其是(但不限于)以田野调查为主要方法的社会科学研究。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昱江 宝葫芦 +50 精品文章 2014-11-20 11:36
大王派我来巡山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