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转】广东省木版年画专家研讨会在佛山举行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转】广东省木版年画专家研讨会在佛山举行

广东省木版年画专家研讨会在佛山举行

来源:广佛都市网-佛山日报 时间:2013-01-16 08:14




  广佛都市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吴莉报道:非遗项目土掉渣也有市场、发展非遗需结合创意产业、市场化不是唯一出路……昨日,由省民俗文化研究会、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广东省木版年画专家研讨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南京的著名学者和民俗专家,为我市的木版年画及其他非遗项目的发展建言献策。>>详情


  在国际享有盛誉著名民俗学专家、中国民俗学会名誉理事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乌丙安在“广东佛山木版年画专家研讨会”上发言。图/佛山日报记者甘建华 摄


昨日,在冯氏木版年画百年老铺内,精美的木版年画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俗专家。(责任编辑:梁春婷)





  冯氏木版年画百年老铺内,“佛山冯氏世家木版年画”传人冯锦强(右)向与会的中国民俗学会名誉理事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乌丙安(左2)等专家介绍佛山木版年画。


  冯氏木版年画百年老铺内,各色精美的各时期木版年画雕刻版,吸引着徐艺乙(前右2)、刘锡诚(前右3)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俗学专家和与会人员。(责任编辑:梁春婷)





  “这是明代的《和合二姑》木版年画雕刻版。”冯氏木版年画百年老铺内,各色保留完好的各时期木版年画雕刻版,吸引着中国民俗学会名誉理事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乌丙安(前左2)等专家学者的眼球。


  在国际享有盛誉著名民俗学专家、中国民俗学会名誉理事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乌丙安(右4)等国内专家学者,在冯氏木版年画百年老铺门前参观,想象当年佛山“木版年画一条街”的盛况。
(责任编辑:梁春婷)
  </STRONG>

</STRO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