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千里觅知音——诸城派古琴走进莆田

千里觅知音——诸城派古琴走进莆田

7月2日晚,随着最后一丝琴音的滑落,“丝竹古韵遍华夏——诸城派古琴全国巡演福建莆田站”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办,诸城市文化馆和诸城古琴研究中心联合承办,莆田市琴筝音乐研究会协办,旨在通过古琴全国巡演的方式唤醒人们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和热爱,对古琴艺术的保护和传承,提高诸城派古琴在全国的影响力。
    莆田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与齐鲁大地有着深远的联系,素有“海滨邹鲁”的美誉。正是在这种联系下,诸城琴人跋涉千里来到莆田,将沉寂久远的古琴之音传递给莆田民众。随着《关山月》、《阳关三叠》、《平沙落雁》等一首首诸城派经典曲目的相继呈现,身处风姿清丽的莆田人也渐渐被悠扬而粗犷的诸城风所感染,每一首曲毕,皆掌声雷鸣,特别是少年儿童的精彩弹奏,更让我们看到了古琴艺术传承的希望。演出结束后,东南网的记者还就诸城派古琴全国巡演的情况采访了代表性传承人姜燕。(通讯员 刘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