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桃花岛去也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桃花岛去也    

桃花岛去也

一曲射雕,唱响了多少地名?反正有一名字肯定是诞生了极多的衍生品,比如说桃花岛。
武陵城东数十里,河水东去,至此忽而西返,忽而北上,忽而东行,忽而南下,抱着一个小山凸转来转去的,算是把这它围绕着,团团圆圆地转了一个圈,几乎是。说是几乎,就差那么一点,在它与这个小岛接触点那,生成一个葫芦颈,算是回到原点,却又不是原点,而是原点的对面,相隔数十步远的岩石别一边。这儿多向姓人居住,据说明末清初,移民迁徙到此,见到数尾红鱼游戏于葫芦岛边,遂定居于此。此户人家数代后撒满这片地,于是向家汇就叫开了。
数年前,有好事者开山挖路,扩小径为通途,让它成为四通八达的聚集点,四山鳞坑如星布,植桃树。春光融融时,桃花如云,如水,如雾,把这儿打扮成人间仙境了。于是,人们又称呼它为桃花岛了。
今日百味群(84134126)友,一行十二人,午时相约,步行而来。绕着小岛转了圈。是为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