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内容
赵来钱

2013-1-14 19:43
接13楼张礼敏的

(围观一天了,没人来,我这潜水多年的就冒出来了……)

只听那郎中道:“若是在别处村庄寻得一树蓝色槐花也便罢了,只需让树下那户人家年龄相仿的少爷小姐在每月十五那日,亲手摘下树顶端的一簇槐花,再和着另外几味药材一同煎服,让少爷服下。如此一段时间,少爷便可日益康复。可难就难在这蓝色槐花,好巧不巧正开在了李家庄!”
这家老爷听得云里雾里,为何开在李家庄就难了?忙让郎中细道缘由。
那郎中面露愁色,接着道:“老爷有所不知,这李家庄原来是一片槐树林。然而不似一般槐花只在春夏吐苞、开花,这里的槐花一年四季从未败过,即便是寒冬腊月,也可见枝桠间绽满了白色花簇,远望去似是雪落枝头,附近的村民都说此为妖异之象,无人赶接近。奔着除妖去的道士游侠,还未见有人回来过!倒是常常听说在冬夜,有人远远望见一蓝衣少女独坐在槐花枝畔……”



灵感爆了刹不住,写的多了点,不好意思……)

查看评分记录

积分 用户名 时间 理由
宝葫芦 +50 木兰山人 2013-1-14 21:29 给楼主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