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陕西师范大学积极推进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10-05 03:39:52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讯息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陕西师范大学积极推进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

作者:陕师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6-10-04  

【字体:小】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实地考察当地的教育文化和投资环境,920-28日,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张宝文主任率团访问白俄罗斯、阿塞拜疆和格鲁吉亚。陕师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徐峰处长应邀参加访问,代表团一行访问了三国相关友好团体、研究机构、智库和高校;与有关中资企业进行了座谈,考察了当地的投资环境;拜会了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访问中徐峰处长积极向有关机构介绍我校发展情况和研究特色,引起了广泛兴趣,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

  在白俄罗斯期间,代表团访问了白罗斯科学院丝绸之路研究中心,白俄罗斯科学院主席团第一副主席Sergei.CHIZHIK院士接待了代表团,徐峰向对方介绍了陕师大学科特点和研究特色,重点介绍了我校与俄罗斯高校和研究机构、中亚国家的合作形式及成果以及我校丝绸之路相关研究工作。CHIZHIK副主席对我校相关研究工作和多样性合作方式表现出极大兴趣,多次询问了解细节。他表示白俄科学院学科门类众多,希望与陕师大在有关丝绸之路研究方面加强合作,也希望在一些自然科学领域与我校开展合作,并能尽快访问陕师大。

  在阿塞拜疆期间,代表团访问了阿塞拜疆总统直属战略研究中心。研究中心主任Farhad Mammadov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徐峰重点介绍了陕师大与中亚区域国家有关智库合作研究情况和智库建设成果。Mammadov主任表示,中亚处于中国西边、阿塞拜疆东边,中亚问题也是阿塞拜疆总统战略研究中心的研究重点,他对与我校合作开展中亚问题及丝绸之路沿线的国际关系问题研究有极大兴趣,并表示阿总统直属战略研究中心与中国有关机构有良好合作,希望下次访问中国时到访陕师大。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徐峰处长也委托使馆教育参赞向阿方有关高校推介我校。

  在格鲁吉亚期间,代表团访问了黑海国际大学。2015年,格鲁吉亚驻中国大使大卫˙阿普萨乌里到访陕师大时曾向程光旭校长介绍格鲁吉亚黑海国际大学。黑海国际大学校长Ilyas CILOGLU率该校教育学院院长、研究生院院长、国际交流部门负责人和有关教授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徐峰处长向对方全面介绍了陕师大的办学情况。CILOGLU校长介绍了黑海国际大学的学科设置、办学理念,他表示黑海国际大学与陕西师范大学相比成立时间较短、规模较小,但是学校国际化程度高,完全采用美国教育模式,师资队伍全球招募。他还表示,格鲁吉亚地处亚欧交汇,多元文化交融,历史遗存丰富,希望陕西师范大学的师生到格鲁吉亚黑海国际大学交流学习和合作研究。随后徐峰处长与对方探讨了合作细节,在学生交流、合作研究和共同举办学术会议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CILOGLU校长盛情邀请我校与黑海国际大学合办“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该会议是黑海国际大学举办的年度国际学术会议,已举办11届),期待着早日与我校缔结合作协议。

   此次出访是陕师大利用政府组团机会主动走出去的有益尝试。通过访问,宣传了学校,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进一步推进了陕师大对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合作向西拓展。

 

 

TAG: 国家 陕西 师范大学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