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全国32所高校571名民族预科生来陕西师范大学进行预科学习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08-30 02:15:45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讯息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全国32所高校571民族预科生来陕西师范大学进行预科学习

作者:民族教育学院 萨仁娜 热依木 发布时间:2016-08-29  

【字体:

  828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兰州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6所高校的201少数民族骨干硕士预科生,西南林业大学、河南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等16所高校的370名少数民族本科预科生按照教育部民族教育司预科招生培养计划要求,来陕师大预科基地报到,完成1-2年预科阶段的基础强化培训学习。

  上午八点整,迎新工作在雁塔校区篮球场正式开始。民族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行政人员及辅导员准时到达,各就其位,有条不紊展开迎新工作。副校长冯旭东来到报到现场,详细询问了迎新工作安排和新生报到情况,并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冯旭东强调要始终坚持服务学生宗旨,切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具有创新性和实效性的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模式,把民族团结教育融入预科教育的各个阶段,真正做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入眼、入脑、入心。在与学生及家长的交谈中,冯旭东认真询问了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对学校住宿条件、清真食堂、学习环境的满意程度,勉励少数民族学生在新的人生起点上自强自立,奋发图强,追求卓越,尽快融入到师大的大家庭中。

  由多个高校往届毕业预科学生自发组成的迎新志愿者团队为迎新工作注入了新的亮点。他们通过“一对一”和“一站式”服务的方式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学生及家长,耐心地对报到中的疑问进行讲解,引导每一位同学办理交费、宿舍登记、领卧具、办校园卡等入学手续,为新生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迎新志愿者团队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有序的安排,给新生和家长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他们以实际行动传承着民族教育学院团结互助、美美与共的学生教育理念。来自喀什的2016级维吾尔族预科生阿依古丽表示,刚进入师大校园,她就感受到了师大的厚重和温暖,感受到了各民族同学的热情,她希望能够在师大度过一年充实难忘的预科生活

 

分享到:

TAG: 民族 陕西 师范大学 预科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