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学  北门校之56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2-18 09:56:26

查看( 391 ) / 评论( 0 )
逃学  北门校之56
  
  痛苦和悲伤,就象球一样,向我袭来,但是现在,青春投进了激烈的球场。嗨,接球、扣杀,来吧,看见了吧,球场上,胜利旗帜迎风飘扬,球场上,青春之火在燃烧!
  几位女生搂抱着,高声哼唱着一首歌曲,摇摇摆摆地走进教室,那不是昨天晚上播放的电视剧片首曲吗?是谁教会她们的咧,那部电视剧又是什么名字?为什么她们这么高兴地哼哼叽叽的?《排球女将》我们女孩子的歌,最了不起的还是女孩子呢,很多男生打排球都不是她们的对手哟,一位女同学从座位里翻出日记本,一句句抄写着,哼一声,再抄写一句,下一句是什么,你们谁个记得,告诉我一声,得记在本子上。哦,我也记下吧,又一位女生拿出小本子,比火柴盒大一点的本子,雪白的纸张耀眼得很,这是我哥哥专门为我买来的日记本咧。唰唰唰几笔记下后,她把那个小本子放进口袋里,说是随时随地都可能用到的,她哥哥嘱咐过,要记住应该记住的一切,今天算是开张啦,记下这首日本歌曲。
  教室的女生越来越多,几个小声哼哼地,又有女生找出日记本,记下歌词。小鹿纯子,一个日本小姑娘,女同学们欢笑声畅快而高昂,对我们男生很不屑地哼一下鼻子,继续着自己的话题。晨练,晨读,早自习,每逢铃声过后,总是响起这首歌曲来,上课时女生们唱,男生只好乱哼几声,下课后,她们围坐在一团,再次哼哼着,轻声地相互指导。这是一部什么样的电视剧呢?晚自习是我们自己学习的,没有老师。第一节晚自习快下了,《排球女将》就要开始啦,我们几个悄悄地跑出教室,来到武装部放映厅。以前在ZF大楼东侧食堂外,有一个电视厅的,我们常常站在窗户外看电视,一站就是几小时,肚子饿了,伸手在窗户里墙边下坛子里掏,酸罗卜白菜,酸柿子青豆,一把把的放进嘴里吃。那个放映厅就关闭了,窗户边的酸菜坛子也转移到靠近南墙下的边角处。这一块的单位中,也只有武装部有一个放映厅,沿北大街南行到最南头,粮食局仓库对门处,旧时的杀人场子。钻进放映厅,已经围坐一圈子人,几个小孩子睁大眼睛坐在电视机前,小方凳是自己带的吧。歌曲响起,镜头闪过,一个女孩子,双手背在身后,弯腰曲膝一跳一跳地,从小路上过来。山坡似乎很低,走近了才发现陡峭险要,一径阶梯曲曲折折地盘旋而上,女孩子继续跳着,沿着那条石级一步步地上,人很小,山极大,路挺陡,石阶似乎没有尽头,跳动时感觉到那就是自己,每跳动一步时,肌肉阵阵发涨发痛,啊,要上自习了,得回教室去。几个惊叫着,急忙冲出武装部大门,跑步上北大街,铃声似乎刚刚敲响,清晰响亮。身后的放映厅内,那儿的电视机边不是还有几个吗?他们是二班三班的同学呢,不也没动身吗?他们可不是刚刚来的,看样子,连第一节晚自习也没上咧。
  那就回武装部吧,看电视《排球女将》,今天晚上不到学校去了。
  忐忑不安地坐在电视机前,我们一会儿想着教室里的同学,老师会不会问到我们?会不会讲新的内容?会不会让谁个带信给我们家里人?屏幕上小鹿纯子回到训练场上,扣杀,翻身,练习,然后是起跳,身子在空中腾跃旋转,拳头狠狠地敲击着球。晴空劈雳,多么有力度的扣球呀,我们一下子忘记自习,忘记了老师和同学,忘记了自己还有作业没有做完,沉浸在推进的情节里。当再见出现时,才清醒过来,二班三班几位同学,跑步出放映厅,还有半节晚自习呢,还是去教室里,他们招呼着,急促地走向学校。后面是我们几个,悄悄地回到学校大门时,门洞边那间小屋里没人,哦,轻轻地走过,走廊上没有老师,悄悄地走近,教室里也没有老师,长长吐出一口气,坐下就拿出课本作业。你们刚刚去哪儿啦?汤黎明问,李老师还问过你作业做毕没,刚刚离开教室咧。啊,还是出问题啦,怎么跟李老师说咧。你怎么跟李老师说的,我问她,别的几位同学呢,李老师问时,他们同位又是怎么说的?班长周益斌怎么回答老师的?汤黎明摇摇头,李老师只问过你们作业交了没,是不是所有的作业都做齐了,白天上课时,身体好吧,别的没说啥。
  很容易就让李老师相信,我们刚刚有点不舒服,在外面耽误了一会儿,就回来了。李老师似笑非笑,清澈的眼睛盯着作业本一会儿,才打量着们脸色,转身走向讲台,讲着《排球女将》里几个镜头,那是我们刚刚看过的情节咧。李老师发现了什么吗?她又是在哪儿看的咧?心里乱哄哄地,李老师讲述着电视里的情节,那些拼搏精神满溢而出的形象,再次闪现在我们眼前,小鹿纯子,似乎又在狭窄陡峭的石级上,弯弯曲曲的阶梯似乎没有尽头,一个小小的身影,一步一跳地,坚持着向上,向上……
  
  
  
  
  北门校之一  入学
  北门校之二  典礼 
  北门校之三  寝室 
  北门校之四  同桌 
  北门校之五  弹壳
  北门校之六  竹人 
  北门校之七  电视 
  北门校之八  故事 
  北门校之九  北坡
  北门校之十  堰渠
  北门校之11  暑假
  北门校之12  校长 
  北门校之13  武林
  北门校之14  第一
  北门校之15  晨练 
  北门校之16  出走 
  北门校之17  双基
  北门校之18  跛足
  北门校之19  地主
  北门校之20  挤油
  北门校之21  社员
  北门校之22  飞帽
  北门校之23  蝴蝶
  北门校之24  脚印
  北门校之25  赛事 
  北门校之26  拳头  
  北门校之27  借书
  北门校之28  链枪
  北门校之29  贼意
  北门校之30  弹弓
  北门校之31  桥下
  北门校之32  两分
  北门校之33  夜色
  北门校之34  大水 
  北门校之35  钓鱼
  北门校之36  小抄 
  北门校之37  溜级 
  北门校之38  挑土
  北门校之39  代数
  北门校之40  古今
  北门校之41  讲述
  北门校之42  小灶
  北门校之43  西关  
  北门校之44   直尺
  北门校之45  地理
  北门校之46  滚珠
  北门校之47  偏爱 
  北门校之48  制卷
  北门校之49  三星 
  北门校之50   一休
   北门校之51  书法
  北门校之52  插班
  北门校之53  差师
  北门校之54    抄研
  北门校之55  邮友
  北门校之56  逃学 

TAG: 逃学

我来说两句

(可选)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511722
  • 日志数: 2390
  • 图片数: 3
  • 书签数: 54
  • 建立时间: 2011-01-23
  • 更新时间: 2024-04-15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