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民俗学沙龙”( Jingwen Folkloristic Salon)于2004年1月10日──钟敬文教授去世两周年的祭日──在京成立。本沙龙以钟敬文先生的名字命名,是以继承师大的民俗学精神,保持学友间的交流与对话,共同推进中国民俗学诸多理论问题的探讨为基本宗旨建立的一个学术论坛。从2004年3月20日钟先生102岁诞辰日首次开展活动开始,围绕民俗学、民间文艺学、社会学、人类学等传统人文学术或交叉学科领域的前沿理论和热点学术问题,不定期举办专题讨论。

敬文民俗学沙龙:第15期活动计划(2011年1月9日)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1-06 21:26:39 / 个人分类:沙龙活动

消息通报

敬文民俗学沙龙:第15期活动计划

(2011年1月9日,周日下午14:00-17:30)

http://zjwsalon.chinafolklore.org/blog/


诸位同仁好!
                          
       钟敬文教授的忌日就快到了。为纪念先生逝世9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将于2011年1月9日继续举办“敬文民俗学沙龙” (第十五期),以示对钟老的怀念。
 
      本次活动的讲座时间由赵世瑜主讲;散谈时间由巴莫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非遗”保护动态。具体内容如下:

演讲题目:图像之民俗学意义                

演  讲  人:赵世瑜  (北京大学历史系 教授)

评  议  人:朝戈金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
                 吴秀杰 (德国马普社会人类学研究所 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Social Anthropology)
 
主  持  人:杨利慧  (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学与文化人类学研究所)
                
时  间:2011年1月9日(周日)下午14:00~17:30
地  点:北京师范大学主楼7层701B 民俗学与文化人类学研究所

请大家相互转告,欢迎踊跃参加!


   

敬文民俗学沙龙
2011年1月6日

 

分享到:

TAG: 民俗学 民俗学沙龙 钟敬文

中国民俗学网志愿者工作团队 引用 删除 cfngroup   /   2011-01-09 08:58:04
今天下午哦,顶顶!
马知遥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马知遥   /   2011-01-07 09:15:00
幸亏来大当家这里再落实下,否则真的要预备周六去了。正好,周日在中国美术馆要参加一个活动,我想能赶上。谢谢了 !!!
Silver的小屋 引用 删除 silver   /   2011-01-06 23:59:31
童鞋们,9日是周日,不是周六哈~~
特此更正,望相互提醒着点儿。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