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 网摘》2018年9月第9期总第141期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8-08-31 08:45:17

《师说 网摘》2018年9月第9期总第141期

顾问:
马丽        人教社编辑
刘芬        人教社编辑
韩婷婷     人教社编辑
主编
马佾        湖北教师
编辑
张静芳     河北教师
徐金奎     湖北教师
刘晓乾     甘肃教师


【征文】易姝含: 老师——我心中的一泓温泉

巫师附小四(1)班 易姝含

指导老师   李刚苏

有人说,老师是蜡烛,照亮别人,燃烧自己;也有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浇灌着祖国的花朵,把孩子们培养成才;还有人说,他们只不过是一些教书狂,教得让人乏味。而我要说:“敬爱的李老师,您是我心中的一泓温泉!”

记得上学期,我穿着漂亮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斜跨着巫师附小的标志,用一声声“老师您好,同学你早!”的甜蜜问候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这是我第一次作为“形象大使”站在校门口,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这是至高的荣誉啊!您知道吗?我头天晚上睡觉都把这些“道具”放在枕边,生怕第二天有任何闪失,脑海里不断模拟着迎宾场景,当时我的自信心扶摇直上,开心极了!我特别感谢老师给我的机会,让我能站在学习的舞台尽情挥洒激情和热血!鸟儿感谢天空让它自由飞翔,花儿感谢雨露滋润、呵护它的成长。在此,我想对您说:感谢您的良苦用心让我从此拥有了自信!

【烛光夜话】黄发科:有感于更快、更高、更强

【烛光夜话】黄发科:好老师要有颗学生心

【乡土】刘仟 :忆外婆

【乡土】陈凯恒 :我们家乡的葬礼

【好老师】邹淇淋 :喜欢上了数学


八(5)班    姜东方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像这红烛一样,燃烧着自己,将光芒传给三尺讲台下的每一个桃李。

看吧!他那光洁白晢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乌黑深邃的眼眸,泛着迷人的色泽;那浓密的眉,高挺的鼻,微胖的身体,无一不在张扬着他的儒雅、高贵与英俊。他那明亮的、炯炯有神的眼睛里,渗着不可捉摸的神秘色彩,好似一面明镜,能照出我们一丝一毫的过错,又像母亲一样,充满了对咱们的关心和慈爱。他,就是我敬爱的班主任老师----邹淇林老师。


【好老师】杜杭 :一位大姐姐和你谈心

【好老师】陈仲平 :我的老师

【好老师】杜杭 :帅气与霸气

【好老师】黄俊:花的季节,与你相遇

【好老师】汤守升 :我的生物老师

【好老师】李刚苏:眼泪也是一种幸福

【好老师】段海迪 :我的老师

【好老师】顾远丹 :这个老师有点怪

【好家长】郑顺华 :父亲•老师

八(3)郑珂霏


父亲,这个名词在我十岁以前挺陌生的。父亲的另一个身份是教师。那时,父亲在山里工作,一周也说不上什么话,最多在他工作前说一句“开车小心点”。

 不知不觉,到了我初中的年龄,父亲调到了中峰镇中心学校工作,我也随父亲来到了早有耳闻的花桥中学上初中。父亲为了监管我的学习,便把我带在了身边。开始时,我浑身不自在,没有跟母亲那样相处和谐。他和我性子都挺要强的,于是就产生了些磕磕绊,但每次都是以我“战败”收尾。

 在我的印象中,父亲是一个严厉、严肃、从没温和过的人,也许就是因为这,导致我也十分惧怕他,总时和父亲保持一定距离。

【好家长】谢豪 :那声音,藏在心间

【好家长】万冰冰:开在心中的花朵
【好家长】肖宇 :听,露珠跳动的声音

【好家长】张秋香 :道是无情胜有情

【好家长】唐京京: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好家长】李欣怡 :难忘的一天

【暑假】马佾 :骑行十八盘


武陵城西六十里,与旬阳平利三县交界处,方圆五公里,山高坡险,主峰1415米。山高谷深,岩峭壁陡,山走南北,坡西缓东陡,武陵人多由由此北行西进,因铺石阶,环绕盘旋数十,称十八盘。又以峰高命名高峰,河溪奔涌,多架桥,山多竹,密扎紧缚而成,又称高桥。

暑假以来天气多雨,预报或大或小,独有今天无,百余里山路骑行,不以雨急路险溪深水湍而惊,遂行。

骑行非独以骑为重,路途观景,或山峰或学校,或溪流或名胜,或古迹或老人,近而观之,访而谈之,记而发百味群(84134126),群友共赏图文,分享给未能成行者,让暑假老师独有的旅游欢乐,广为散布,此亦一大乐趣。

【暑假】马佾 :万里路上10万字
【暑假】马佾 :你的世界只有农场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509353
  • 日志数: 2377
  • 图片数: 3
  • 书签数: 54
  • 建立时间: 2011-01-23
  • 更新时间: 2024-03-25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