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园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7-11-08 09:35:53

查看( 278 ) / 评论( 0 )

柿子园

听说,武陵城东数里,有一石榴园,多植枇杷,柿子。早就想去玩赏,一直未能成行。百味群(84134126)友,刘裕春等,晚约跃进桥头相聚,且去看看。
路上听裕春很神秘地说,园主姓夏,园主喜爱绘画,擅长书法,尤其爱读书报,屋内书报叠积成山,围于床周,遂成当地一景。园可数百平米,石子密排,大小如拳,石灰黄土细沙掺和如粉,细细撤下,如丝雨水淋下而已。当地少见。路上数行石子如线,排列成字,寿,福,龙等字样,簇拥于正堂之前。
明五暗七的老式房屋,坐西朝东,背靠山势如龙伏,正正坐在龙腰上。哦,那龙头,就是如今的县内最高学府,第一高级中学哦。屋四围多植树,枇杷,石榴,洋桃如花,星散点辍,柿子树咧,为众树拱立,据说,园主当年植树时,依照字形而设,大大的一个寿字。这是园子内第二重寿字了。不仅仅如此,背后众屋,园前旧院,左右房屋构架,在这个山岭上,又形成第三重,嗯,远远望见,又构成第三重寿字了。听说而已。不知确切否?
可惜是晚上,无法得睹这一切美景了。然而不耽误我们品尝美味吧?
裕春兄是县内书法名家,每日临贴于报纸,粗糙的纸面,行笔滞凝沉重,如捥千斤,却是练字第一法门。 晨昏必得完成作业一纸,对面两开报纸,双面,数百字下毕,已然是数小时的事了。贤荣兄兼善诗书,吉厚兄爱写随笔,秀蓉老师精研教育,多写杂感,汪丽小妹,多喜点评众家,裕春兄家的周嫂子,妙语精见迭出。一行八人,聚会于跃进桥头,径直东去。
一中东数百米,月亮门隐藏于路侧,芭蕉树遮掩于前,石阶十六级曲曲折折延伸而下。之字形路蜿蜒于夜色中,远处的楼房灯火明灭闪烁,近处的歌舞嘶哑低沉如暗泉,路边的中国大妈们广场舞伴随小苹果声忽然消失,大概音响劳累过度,要休息片刻吧。然后,我们就见到了夏老师。
竹篾筐箩,洋桃跳进眼帘,灰绿,光滑,浑圆,柿子暗红,晶莹,透出丝丝生命的光彩来。房屋内堆积的是报刊,《中国艺术报》《书画天地》《文化竹溪》还有一叠叠杂志,随手翻翻,里面时见夏老师的名字,文字书画端庄大气地立在那儿。
吃柿子,品洋桃,说枇杷,竟然没有人评说书画文学。随性地谈论生活种种,杂事件件,前天的美术作品展,数日前的庆贺十九大诵读会,再数日前的八十余岁的继松老先生作品展,消失于我们的话题中了。
当然,夏老师也没有谈论他前日参与全国老年书画展,指画获得全国金奖一事。我们只说柿子,当年随性的种植啊,怎么会演变成一个传奇的故事咧。是因为传奇的人,传奇地行径 ,附会穿凿后,把一件件简单的事,把与它相关的事,牵连勾结后,形成因果链上一环了。柿子树确实有,不成林,枇杷树也有,只是几株,洋桃树是没有,石榴倒是多植了几棵。如此而已。
先生姓夏,夏德芳,县老年诗书画研究会会长,七十余高龄矣。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分享到:

TAG:

我来说两句

(可选)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509408
  • 日志数: 2379
  • 图片数: 3
  • 书签数: 54
  • 建立时间: 2011-01-23
  • 更新时间: 2024-03-2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