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竟是这样美啊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4-29 20:47:29 / 个人分类:行读随笔

 

    主要是因为可以再回南开,才决定去参加那个会。

    本来以为到了这个年龄,本来以为也不是第一次返回,便不会再有这样的激动。可是当我走近校门的时候,我清晰地听到了自己澎湃的心音。

    从东门到谊园,是我走过多少趟的路。那时,我还只是二十岁,或者还不到二十岁。

    我在这里学习,我在这里生活,我在这里恋爱。

    那个小小的小山包还在,毕业前我们在它上面照了全班的合影,小山包后面那一片树林却不是我记忆中的模样……

    在夕阳斜照的软柳之下,静静地坐在马蹄湖旁边,湖水也是静静的,天空也是静静的,那夏季可以布满湖面的荷也静静地,它们还没有露出水面,沁人心脾的槐花香却扑面而来了。

    我怎么都想不起来南开校园里有这样多的槐花,可那粗粗的树干足以表明它们一定是超过了20岁。

    我是记得南开的美的,记得有一次雨后我还忍不住写下了一篇赞颂南开之美的短文,里面有“那一树树的花儿委地匝枝”最是我所喜欢。可是我竟记不得它有这样多的槐花了,一串串,又一串串,又一串串,满树上挤挤挨挨。我打电话给老公,他说果真是有那样多的……


分享到:

TAG: 南开大学

高飞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高飞   /   2014-06-03 17:37:37
咱村电视台正在播那节目第二期呐,有空收看啊~
沛县孟令法——爱你一万年,依然一个人! 引用 删除 孟令法   /   2014-04-30 15:38:36
5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