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有灾?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9-19 13:50:23

[旧文新贴]

 

200673日星期一 24~33˚С

 

快乐受伤

 

关于天气说两句:一连好几天都时有阴天,有时傍晚还下阵雨,对我这白天不太用出门的人来说,这样就感觉不到多少北京酷暑的热度了,够爽。

进入夏季,我多是利用晚饭后的时间出去走走,到小区里的露天健身场地去活动一下,也算是让自己放放风。连续多日,乐此不疲。

昨晚依旧。与同住的小雪一起去活动,兴致颇好,还找了几个小孩子逗逗。先是揪下一片“饽饽花”(老家叫法),把根部剖成两瓣,粘到身边一个六七岁小男孩的手背上,告诉他这叫“蝴蝶落”——20多年前我常用这法装扮我小侄女,让她的脸、手脚,甚至胳膊腿都落满蝴蝶。听妈妈说过,她小时候会这么玩,我就实践了——小男孩高兴地跑走,马上就又有一小男孩跑来,巴望着我:阿姨,我也想要。我小做刁难:那你得说“阿姨好”,他乖乖地照说,我于是又给他一个“蝴蝶落”,他高兴地“飞”转,找刚才那男孩去了。我也心满意足地转悠去了。

健身器材上的人太多,我们就自助了。把能想起能做的招式都练了一通,还觉不过瘾,这时,一小男孩的球跑到我脚边,小孩随后也到,我蹲下来显示友好:给阿姨玩一下好吗?他把球给我,我拍拍,玩了几下小时侯常玩的跨腿拍、转身拍,然后教他,他学了几下,突然就抱球跑开了:该是家长教导的对陌生人的防范吧?

终于等到我们上跑步机了,跑到不想跑,就打道回府。刚走了没几步,我突然想玩单腿蹦了,就建议小雪一起蹦。那就蹦跳着回了,我还高要求:一只脚蹦,另一只脚用手扳着。蹦了有十几米,我换脚蹦,这只手握着左脚,右脚刚落地,就差点摔倒:脚踩在水泥砖与绿地的高低交接处了,我的笑声还没停,人已经跌坐地上了。试探着起身活动活动,感觉只是抻了筋,没有骨伤,由小雪扶着走了几步,似乎无大碍,就慢步回家了。虽然有点疼,但心情依旧好:好天气,加好的活动场所,再加上想自我放松的意愿,就好像真的很好了似的——可怜的卑微的幸福感啊。

回家后,赶紧清洗涂药。就又想起了丰子凯的一幅漫画,画的是一个小孩快活地骑着童车,他浑然不觉前方不远处就是层层递降的台阶!漫画题名为:小孩快活有灾难。哎,由快活致灾,哪里就只限于小孩了呢?

今天,伤脚处青肿着,每走一步,都得承受昨日小有疯狂的后果,只是并不因此提醒自己以后就放弃类似的疯。我坚持给自己中规中矩的生活留点童贞的天然的东西,给自己一份开心,以此对付愈渐老去的生命,当然最好是有乐无伤,若实在是事先没预料到的,那就天安排吧。

    略有一点小遗憾,就是现在看不到丰子凯的漫画:搬来搬去的,那些书都在封箱状态中待命。
分享到:

TAG:

生活世界中的雅与俗 引用 删除 liwenx1984   /   2008-09-30 21:31:42
5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我的栏目

日历

« 2024-0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168
  • 日志数: 8
  • 图片数: 7
  • 文件数: 1
  • 建立时间: 2008-09-19
  • 更新时间: 2013-05-16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