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文人多自谦,戒浮燥,胸怀平常之心,甘为边缘人。粗茶淡饭,布衣裘褐,倒可以冷眼洞察社会,静观人生百态,写出多少能够传世的作品来。——录自随笔《边缘人》(1998)

今天收到祁连休新著《中国民间故事史》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1-13 14:27:54 / 个人分类:艺文随笔

今天收到祁连休新著《中国民间故事史》


今天(2015年1月13日)收到作者、老友祁连休委托出版社寄赠的新著《中国民间故事史》(上中下)三卷。这是2015年收到的第一本朋友的赠书。在此记下,并表示感谢和祝贺。
此前,已经收到他的《中国古代民间故事类型研究》(上中下)三卷。现在又收到他的这部潜心之作、姊妹篇——《故事史》。为了写作这部专著,他潜心工作了十多年。他的《类型研究》和《故事史》的完成,是中国民间文艺学的基础性著作之一,为中国民间文艺学的学科建设做出了巨大的、无可代替的贡献。

TAG: 故事 民间 祁连 中国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5-01-14 01:36:58
祝贺!祝贺!祝贺!
从田野到书斋——陶立璠空间 引用 删除 陶立璠   /   2015-01-13 18:01:46
我也收到了,表示祝贺。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