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文人多自谦,戒浮燥,胸怀平常之心,甘为边缘人。粗茶淡饭,布衣裘褐,倒可以冷眼洞察社会,静观人生百态,写出多少能够传世的作品来。——录自随笔《边缘人》(1998)

宁锐:乞巧打假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8-16 10:19:09 / 个人分类:寻风问俗

宁锐留言:乞巧打假

乞巧节是中国传统的“女儿节”,中心是“乞巧”外延是祈子、祈福。其文化内涵南北皆然。河北始作俑,有些自称专家的人推波助澜,加上旅游的炒作,己经流毒全国。文化部专家们再不起来打假,要使世界学术界笑掉大牙了!试问:我们又如何把乞巧节报为世界文化遗产?!

一笑堂2010年8月15日

此为宁锐兄给我的博客的留言,语涉大义。我不会回复。将其移至此处。——博主。


分享到:

TAG: 宁锐 打假

刘锡诚的博客 引用 删除 边缘人   /   2010-08-18 19:19:54
近日又在报上读到,一个什么文化节、专家们说:七夕节来源于牛郎织女传说。怪哉!读点书吧。
刘锡诚的博客 引用 删除 边缘人   /   2010-08-18 19:18:14
拥护宁锐的评论。怪论太多了!专家要自重,不要胡言乱语。不读书、不看报、不研究问题,却要事事发言的专家,起码要顾一下自己的俩满面吧!
牧雨-自留地 引用 删除 ldzxy123   /   2010-08-16 12:26:43
5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