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波:代表作《春节考源》,昆仑三族(中华民族的前身)、社皇教(中华民族宗教)、朝祖产业的提出者,中国民俗学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四川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中国民族学学会、上海筷箸文化促进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会等会员,“华学论坛”主编,微信号Tianbo13075468831。

山花奖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8-01-15 00:45:12 / 个人分类:原创诗词

山花奖

文/田波

民间文艺家,顶礼山花奖。

南国木棉开,盛迎好儿郎。

花城四季春,锣鼓正铿锵。

歌舞颂太平,中山纪念堂。

冯老与乌老,身板挺硬朗。

莫道桑榆晚,最美是夕阳。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山花烂漫时,试问谁最香?

德艺双馨者,学界之榜样。

奔波一辈子,何曾把福享?

桃李满天下,为国栽栋梁。

泱泱大中华,文脉长又长。

注释:

        2018-1-14大清早,从微信群“四川民间文艺家协会”(四川民协)里,看到孟燕老师(省民协副主席、秘书长)转发的新闻《致敬!这批守望精神家园的人,走上中山纪念堂前“星光大道”》(原创 2018-01-14 给你好看-南方视觉-微信公众号),讲的是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民协)在广东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大会。承蒙师友的教导和提携,去年我陆续加入四川民协、中国民协,因此看到这篇图文并茂的报道,颇为激动,有感而发,留言纪念。

        山花奖,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文艺大奖,是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与电影“百花奖”、电视“金鹰奖”、戏曲“梅花奖”、舞蹈“荷花奖”等同属中国文艺界的最高奖项,每两年一届。自1999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本奖项授予在民间文艺工作和活动中成绩显著、贡献突出者。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盛典2018年1月13日晚在广州举办,本届山花奖颁奖盛典主题为《恰是山花烂漫时》。著名作家、文学家、民间文艺家冯骥才、著名民俗学家乌丙安,荣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民间文艺家”荣誉称号。


TAG: 山花奖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8-01-15 03:53:25
山花奖,擂鼓棒。中青年学者要勇于上!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