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波:代表作《春节考源》,昆仑三族(中华民族的前身)、社皇教(中华民族宗教)、朝祖产业的提出者,中国民俗学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四川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中国民族学学会、上海筷箸文化促进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会等会员,“华学论坛”主编,微信号Tianbo13075468831。

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祝贺信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7-12-04 22:51:34 / 个人分类:转载文章

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

祝贺信

上海筷箸文化促进会:

       身逢盛世文运昌,遥望上海多栋梁。研究筷子办学会,海纳百川著文章。喜闻贵会即将举办成立五周年庆祝会,不能亲临,挥毫草就书信、对联,飞鸿转赠,以示祝贺!

       大上海,始于会稽郡;海上丝路,在此起航。近邻江苏高邮龙虬庄遗址出土骨筷,与甘肃临洮马家窑遗址出土彩陶,同是距今五千年之中华文物。陆上丝路以甘肃沿线为黄金走廊,彩陶之路早于丝绸之路。马家窑彩陶,是史前彩陶文化的世界之最,是陆上丝路的璀璨明珠。品神州彩陶需心一颗;尝中华美食要筷两根。筷箸之学,弘扬于上海松江泗泾镇;彩陶之学,振兴于甘肃临洮马家窑。

       碗筷之谊,古今同赞。天生一对好搭档,仿佛中华伟儿郎;保家卫国讲忠孝,父子配对上战场。青海喇家遗址出土半碗面条,甘肃齐家文化出土疑似骨筷;筷箸美食两相宜,恰似笔墨友谊长。不离不弃同高矮,酸甜苦辣共品尝;未曾巴结富贵者,也不嫌弃贫贱郎。神州大地,朝野通行;古今中外,成对成双。

       我会自一九九六年创立以来,致力于马家窑文化的研究与传播,艰难颇多,怎比贵会在弹指五年之间,这般壮大?为此,向贵会学习致敬,祝愿筷箸文化蒸蒸日上!

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

五湖散翁  王志安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日,兰州


分享到:

TAG: 筷箸文化

耕田书童 引用 删除 耕田书童   /   2017-12-07 22:50:12
多谢马老师,祝好!
竹林听溪 引用 删除 马佾   /   2017-12-07 16:05:28
5
耕田书童 引用 删除 耕田书童   /   2017-12-05 11:11:41
“上海灶王爷”,哈哈,这个神职封得好!的确,按中华古代的优良传统,徐老师定会被祭祀为灶王爷。圣王立祀,教化感恩。食物作为人的再生父母,仰赖筷箸得以吃饭。筷箸作为优秀传统文化,靠着上海贤达的远见卓识得以传承不息。因此,我们应该感恩筷箸、感恩弘扬筷箸文化者。同时,也感谢宁老!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7-12-05 06:51:34
向“上海灶王爷”徐华龙老弟致敬!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