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波:代表作《春节考源》,昆仑三族(中华民族的前身)、社皇教(中华民族宗教)、朝祖产业的提出者,中国民俗学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四川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中国民族学学会、上海筷箸文化促进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会等会员,“华学论坛”主编,微信号Tianbo13075468831。

鲁汉老师参编的《山东民俗志》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7-06-07 17:11:05 / 个人分类:原创随笔

鲁汉老师参编的《山东民俗志》

文/田波  2017/6/7

    热烈祝贺,由鲁汉老师、刁统菊老师、叶涛老师、刘德龙老师、张勃老师、张礼敏老师、张士闪老师等贤达,参编的《山东省志•民俗志》,出版啦!

    几周之前,我曾微信联系鲁老师,说:“鲁老师,您好!河北民俗协会的刘兰根老师,很想对您参编的山东民俗志一睹为快,她说:‘请联系下,把内容拍几张照片发我好吗?谢谢啦。’鲁老师,有两位老师想珍藏您参编的大作,不知方便否赠送吗?他们是:1.巴赫提亚•巴吾东老师,新疆文联理论研究室。2.中原工学院,李长林老师,他称您为鲁大侠。”

    鲁老师回复,说:“不好意思啊,我也只有一套。”鲁老师,身形彪悍,人称“胡子大叔”,既是民俗学者又是匠人艺站老板,著有《青岛城市民俗》,我曾在辽宁大学拜识于中国民俗学会2015年年会,遂成了他的一名铁杆粉丝。

    后来,我又说:“ 鲁老师,建议将此书以‘山东民俗志’为名,公开出版单行本,造福学林,广为征引,好吗?谢謝!诸位编者,为学界高人,山东民俗学界又在全国堪称翘楚;因此,该书的学术价值自不待言,甫一问世,便为同仁所爱。”鲁老师,说:“好主意!”我说:“非常感谢,我预购一本,以备大用。”

    这段时间,鲁老师很忙,但始终未曾忘记他的粉丝的请求,于今天连续发给我许多关于这本书的资料,图文并茂,因为此书质量甚高,尤为珍贵。为此,特地整理成文,以兹纪念,广传学林。再次感谢鲁老师,以及所有参编的贤达,期待他们的新作让人惊喜。


本文的所有图、文等著作权及所有权归原作者所有。

分享到:

TAG: 山东

潍河长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潍河长   /   2017-06-21 09:10:39
祝贺!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