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波:代表作《春节考源》,昆仑三族(中华民族的前身)、社皇教(中华民族宗教)、朝祖产业的提出者,中国民俗学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四川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中国民族学学会、上海筷箸文化促进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会等会员,“华学论坛”主编,微信号Tianbo13075468831。

问月老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07-20 15:59:39 / 个人分类:原创诗词

问 月 老

/耕田书童

是谁,让你的眼儿朦胧?

有一种爱,叫心痛,只有自己懂。

你是我的梦,却有真实的痛。

真想灌醉自己,跌倒在街头,哭泣在风中。

前世今生恋着你,恍若似曾相识一场梦。

问月老:与那心上人,何日再相逢?

是谁,叫你的泪儿失控?

有一种爱,叫心痛,或许对方懂。

阳光没有用,温暖不了心痛。

真想鞭策自己,冲上那山峰,仰头哭天空。

白天黑夜想着你,仿佛生命裂开一条缝。

问月老:修了几世缘,怎会是冲动?

是谁,把你的心儿掏空?

有一种爱,叫心痛,何须非要懂。

无怨也无悔,心动才会有痛。

真想拷打自己,剜出那颗心,看看红不红。

梦里梦外惦着你,好比汪洋情海一粒种。

问月老:最美的年华,何不让相逢?

注释:

月老,即月下老人,中华神话里的爱神,主管婚恋。传说:唐朝唐宪宗时期,有一个叫韦固的书生路过宋城,借宿在南店的客栈,夜遇一老人在月光下翻检一本《婚姻簿》。月下老人为韦固牵红绳,指明婚嫁对象。后来,果然应月老之语,韦固与相州刺史王泰之女,结为连理。此事,由于发生在宋城的南店,唐朝文学家李复言便把这则传闻取名为“定婚店”,收录于《续玄怪录》(原名《续幽怪录》),传承至今。

 

 

(网络图片,致谢作者)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