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波:代表作《春节考源》,昆仑三族(中华民族的前身)、社皇教(中华民族宗教)、朝祖产业的提出者,中国民俗学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四川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中国民族学学会、上海筷箸文化促进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会等会员,“华学论坛”主编,微信号Tianbo13075468831。

灯笼树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07-05 13:14:50 / 个人分类:原创诗词

灯笼

/耕田书童

(一)

遥看秃枝结仙果,玲珑小巧雪里红。

近观方知挂灯笼,春节佳物喜庆浓。

白昼迎风承白雪,入夜发光多朦胧。

最喜要数青年人,不是迎来就是送。

迎来郎君树下盟,送走阿妹灯影中。

美哉株株灯笼树,见证几多痴情种。

可叹世道不如古,聚散离合竟汹涌。

去年还是拍照人,今年成了可怜虫。

(二)

墙角一枝梅,临寒独自开。虽然是赝品,却把春唤来。

通体中国红,虚心装在怀。不与花争艳,顶雪更可爱。

年年送祝福,只因百姓在。金秋就准备,年底挂起来。

春节吉祥物,礼多人不怪。送与百姓家,快把幸福栽。

国泰民安兮,北京少雾霾。叫停转基因,买上放心菜。

做顿年夜饭,烟花放窗外。灯火朦胧处,多少情侣待。

默看聚与散,静等瑞雪来。扮靓我神州,冬春处处在。

虽非真梅花,却有梅花帅。雪洗风吹后,模样更加乖。

注释:

1】新浪微博的博友“@泪梦红尘1103”:“最美中国行之雪中灯笼:那 一串串挂满枝头的小灯笼,在白雪的掩映下显得如此唯美。置身其中,恍如梦境。”

2】“墙角一枝梅,临寒独自开”,是新浪微博的博友“祝志涛zzt”,对《灯笼树·一》的雅评,我见到后,续写了下文。

3】灯笼树_360百科

http//baike.so.com/doc/6074904-6287981.html


分享到:

TAG: 灯笼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