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在一天之内体现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02-01 11:10:58 / 个人分类:随感

    我要说的真爱,是老家一对老夫妻之间的真爱。他们的真爱在一天之内体现,是说老妻在早上下葬后,老夫在老妻下葬后的子孙从墓地回来后,也去了。
    老妻是个文盲,离开的那天九十多岁了。老夫才八十多岁。老妻是在四十岁左右前夫去世后,神经出现问题,疯狂地,点名爱上当时没有结婚的老夫的。要知道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这么疯狂地点名要嫁给一个人确实是发疯了。
    我在这里想说真爱的本质,不仅仅在于其一天内体现。我要着重说说老妻当时的发疯情况。想从发疯情况中,去探寻真爱。是不是发疯情况中的爱才是真爱,所谓发疯似地爱着。
    当时的发疯印象,我还有一点点。老妻一个方面是到处乱走乱跑,不着家,在外面疯跑。不管天气多么寒冷。而且,一边跑一边走的时候,自言自语或者边走边唱歌。自言自语或者唱歌的内容就是与老夫相关。比如”我要嫁给@@“,就是说宣布宣称要嫁给老夫。另外一个方面,老妻不但在寒冷的天气里不怕冷,比如不穿鞋子在雪地里走路,据说还一丝不挂。特别是,老妻把自己的舌头咬烂,还把自己咬烂的舌头露出来给其他人看,血淋淋的。老妻一定是不怕痛的。难道是爱到咬牙切齿?
    老妻后来当然嫁给了老夫。老夫当时家里条件非常不好,家里非常穷,听说当时老夫已经四十岁左右了。四十岁左右在上个世界的五六十年代,绝对是算一个老光棍的。老光棍在遇到一个发疯似地爱着他,跑着、哭着、喊着、唱着并痛着(咬烂舌头)地要嫁给他的女人,他怎么不接受呢?
    老妻没有发疯的时候,是个非常非常安静的老女人,在我的印象里。整天弓着身子在房子里做家务,喂猪打狗,赶猫吆鸡,慈祥得很。

TAG: 唱歌 而且 老家 天气 一丝不挂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我的栏目

日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4993
  • 日志数: 90
  • 图片数: 5
  • 建立时间: 2016-01-06
  • 更新时间: 2016-05-0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