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开始的地方,我们充满了激情与活力。 为了实现梦想,许多人远走他乡......

常生气的人最该吃什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12-27 17:54:06

常生气的人最该吃什么

 网文 编辑:净尘

  经常生气会对身体健康有大的伤害,轻则生病,如有的人生气引发胃痛、胆囊炎、肋间神经痛,头痛,失眠,心脏病复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妇女在月经期生气可致月经停止,痛经;严重生气者可发生猝死,危及生命……如三国演义中孔明三气周瑜而致瑜死的故事。在我们的周围因生气而致死的事例也有很多。人会被气死究竟是怎么回事?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生气所引起心律不齐的心电图比一般心律不齐来得更加混乱,也更加不稳定,所以是最致命的。美国医学专家通过调查发现,所有生气引发心律不齐的病人均起始于早期心室收缩,正是这种形式的心脏收缩会提高造成突发性心脏衰竭的概率。象愤怒这样的强烈情绪可会使心律中断,危及生命。美国生理学家爱尔马曾做过实验,把一支支玻璃管插在正好是零摄氏度的冰水混合客器里,然后收集人们在不同情绪状态下的气水,描绘出了人生气的心理地图。实验发现,当人们心平气和时,呼出的冷凝气水澄清无色不含杂质;生气时期有紫色沉淀。爱尔马把在生气时候呼出的生气水注射到大白鼠身上,几分钟后大白鼠就死了。由此分析,人生气时的生理反应十分强烈,分泌物比任何时候都复杂,且更具毒性。

  人要学会心胸开阔,避免生气:1、鸡毛蒜皮的事不值得生气,如买水果卖主少给了称,家人不小心打坏了东西,妻人做饭忘放了盐或多加了盐,不小心把衣服弄脏了,或是不小心被拌倒了等等,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不值得生气,也不要生气。

2、别人对你的传言或流言非语,如果不是原则问题或大事,没有必要去计较或生气。

3、别人无意的冒犯。如马路上被撞,公共汽车上被别人踩脚,饭店里就餐时被服务员失手弄乱了衣服等等。这些事都是别人无意的,要学会宽容,不应该生气。

4、对非正常人或非正常的某些事不要生气,如别人的心理不健全,或酒后极度愤怒言行反常,或精神不正常的人,出言不逊,冒犯于你,损害你的自尊心等,千万不要往心里去,不值得生气。

生气后如何尽快消气

一、精神消气

1、回避:立即离开生气的现场和惹你生气的人,找个清静的地方去看书、玩牌、和别人聊天或做别的事。

2、抽烟:如果你是抽烟的人,可以在生气时快速点燃一支烟抽,也尽快消气。

3、倾诉或哭:如果你感到非常悲伤可以自己流泪或哭出声音。也可以找知心朋友和信懒的人诉说内心的不平、悲伤或痛苦,从中获得安慰。

4、娱乐:听听音乐,唱唱歌,玩会游戏,下下棋...

二、偏方或食物消气

1、白萝卜:生吃或煮水吃萝卜渴汤,白萝卜有顺气健胃,清热化痰降脂,亦可用白萝卜籽煎水服,对气郁上火有较好疗效。

2、陈皮(橘皮):泡水当茶饮服。陈皮有顺气化痰功效。生气泡水服可有消气顺气之效。

3、金橘:可食金橘或连皮吃。金橘有理气,解郁,化痰醒酒等功,可治胸闷郁结,食滞纳呆,醉酒等。

4、香元:香元水煎服。香元可有顺气止痛功效。

5、山楂:山楂橘皮或山楂萝卜籽同煎水服。山楂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降脂通气血。对气滞血瘀之胸腹胀满疼痛,生气导致的心律不齐,心绞痛等有一定的疗效。

6、莲藕:水煮或凉拌吃,能通气,健脾和胃,养心安神。

7、瓜蒌:瓜蒌水煎服。瓜蒌理气解郁,开胸化痰。治生气引起的胸闷胸痛。

一般来说,一个善于体谅别人的人,和一个平心静气的人都是宽容大度,涵养很高的人,正所谓宰相肚里能撑船,这肚量是平日注意涵养修炼的结果。因此学会消气,首先应该努力加强自身的修养,开阔心胸,这样才能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使自己成为少生气和快速消气的乐天派。才能有健康无病的身体素质和体魄。

 

 


TAG:

月光点点 引用 删除 萨仁其木格   /   2013-12-29 21:01:57
好啊!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3-12-28 09:29:14
收走了!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5170
  • 日志数: 8
  • 图片数: 2
  • 建立时间: 2013-11-14
  • 更新时间: 2018-03-07

RSS订阅

Open Toolbar